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方坚定支持巴基斯坦捍卫国家独立和主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9日07:00  东方网-文汇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 外交部长杨洁篪28日同巴基斯坦外长希娜通话。希娜向中方通报了北约驻阿部队越境空袭巴基斯坦军事检查站事件情况。

  杨洁篪表示,中方对上述事件深感震惊,并表示强烈关切。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都应切实尊重巴基斯坦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这一严重事件应得到彻底调查,予以认真妥善处理。杨洁篪强调,中方将一如既往地坚定支持巴捍卫国家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努力。

  新华社供本报专电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拉斯穆森27日致信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表达“遗憾”,称北约直升机越境空袭致死巴基斯坦士兵“令人悲痛但事出无心”。这一天,巴基斯坦24名遇难士兵下葬,民众激愤情绪高涨。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27日发表声明:“我已致信巴基斯坦总理阐明,正如阿富汗和(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人员死亡一样,巴基斯坦人员死亡令人遗憾和无法接受。”

  北约和美国分别表达哀悼,但对空袭事件细节和原委迄今没有详述。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北约 巴基斯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