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首场辩论后宋楚瑜位居第3 支持度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10:04  中国台湾网
台湾地区领导人首场电视辩论会昨天举行,国民党参选人马英九(左起)、民进党参选人蔡英文、亲民党参选人宋楚瑜,先礼后兵。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湾地区领导人首场电视辩论会昨天举行,国民党参选人马英九(左起)、民进党参选人蔡英文、亲民党参选人宋楚瑜,先礼后兵。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2月4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昨日,2012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电视辩论第一回合结束。马英九、蔡英文、宋楚瑜三方激辩,现场唇枪舌战,火花四起。马蔡秀出“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的绝技,二人意外擦出“一个老宋,唯一表述”的火花。

  报道指出,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马英九与民进党参选人蔡英文全场炮光四射,刀光剑影,但两人碰触到“宋楚瑜议题”,默契十足的休兵放下兵器,身段柔软“尊宋”,意外擦出“一个老宋,唯一表述”的火花。

  昨天的辩论赛进行到交叉诘问,由马英九提问,宋楚瑜回应时幽默地说:“这个问题好像不是问我的。”宋楚瑜自己点出这场竞赛的最大“吊诡”:明明是三人同台竞技,马蔡(马英九、蔡英文)都把宋楚瑜“神隐”起来。表面上,马英九与蔡英文尊宋,骨子里却是“棉里针”,要“瓜分”宋楚瑜的选票。

  截至目前,宋楚瑜的支持度与看好度对马英九、蔡英文都没有“立即而明显”的威胁,但宋楚瑜支持者若发生投票转向,选票的流向将决定这场选举最后的胜负,这是马英九与蔡英文在昨天辩论会宁愿尊宋,也不愿火力相向的原因。

  台媒称,马英九与蔡英文盘算,绝对不能让两场辩论赛成为拉抬宋楚瑜声势的动力,最安全的方法就是“不理宋”。因此,昨天的辩论会上,宋楚瑜在ECFA及跨党派合作的议题提出的主张,立即获得马英九与蔡英文的高度肯定,两人从中“吸取”宋楚瑜支持者的选票的意图明显。

  马英九与蔡英文都想拉拢次要敌人,打击主要敌人。但宋楚瑜非省油的灯,他盘算利用两场的辩论赛,“积小胜为大胜”,缩小与马英九、蔡英文之间的差距。昨天媒体及网络公布的民调,宋楚瑜在辩论后虽仍居老三,但支持度却增加。(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宋楚瑜 支持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