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银行爆炸案:公寓老板错失10万赏金且被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8日04:02  汉网-武汉晚报
12月16日下午,在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民警带来两只搜爆犬进行排爆。 记者 查锴 摄 12月16日下午,在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民警带来两只搜爆犬进行排爆。 记者 查锴 摄

  “从发现王海剑到动手抓捕,就是靠一个眼神一个手势”,昨日,成功抓捕“12.1”爆炸案嫌犯王海剑的两位干警——张波和王澎接受了记者采访,详细披露抓捕细节。

  当日,确定王海剑可能在医院后,张波暗中走访,有护士反映,15日曾经看到有一视频:武汉银行爆炸案嫌犯抓捕监控视频曝光来源:CCTV新闻频道个男子,在输液室里呆了3个多小时,但并没有打针,有点奇怪。他决定去输液室看看。此时,王澎也来到输液室,两人从不同的门进入搜索。

  进入输液室,张波发现靠着柱子的一张椅子上,坐着一个戴着口罩、帽子,仅露出右眼的男子。“其掩饰的周密正反映出他的可疑”。

  此时,王澎也发现了这个可疑男子。两干警在该男子的一前一后,对了一个眼神,张波垂在身边的手微微一挥。动手!

  张波冲上去按住该男子放在椅子扶手上的双手,王澎从背后将其钳住,然后,一人抓住一只手将其拎了起来。从接到线索到排查确定,到最后发现、抓捕,根本来不及准备完备的预案,这期间,张波显示出了一个经验老到的刑警本色。    

  张波 41岁,刑警,全局叫得响的“破案能手”,多次立功受奖,还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今年来,参与主侦了5起重大命案,江岸丹水池“3.6”双尸案、硚口天顺园“9.22”三尸案及“12.1”爆炸案等三起大案的嫌疑人全是他直接参与、亲手抓获的。

  王澎 29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六大队民警。“12.1”爆炸案发生后,王澎随刑侦局六大队一起参加了专案侦查工作。

  记者 肖娟 高星 通讯员 潘峰 周治国

  既错失了10万赏金,又被处拘留15天,红升公寓老板悔恨交加。昨日,警方通报称,鉴于红升公寓违反了相关规定,目前已经勒令其停业,贴上了封条,撤下招牌。

  据该旅店老板胡某向警方交代,当天晚上8时许,一个与王海剑特征十分相似的男子确实进了旅馆,50元住一晚,当时他戴着口罩,也不是穿的军用迷彩服,眼睛也似乎受伤,所以,当时也有一个念头,准备报警,后来,觉得报警还是很麻烦,万一不是他,自己开的旅馆不是无意曝光了?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因此他没有报警,事后,经过仔细看媒体报道后,觉得越来越可疑,但这时,王海剑已退房从他眼皮底下溜走。

  据了解,胡某在拘留所内也十分后悔,本来就是打个电话“分分钟”的事,10万奖金眼睁睁地从眼前溜走不说,还连带他坐了班房。

  据警方介绍,案发后,王海剑在当晚躲进了距爆炸案现场不远的红升公寓,住了一晚后,又逃到了东湖风景区,如果旅馆老板当时及时报警,王海剑有可能当天就被抓获,如果进行登记,他也马上会暴露。

  记者 万勤 汤华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1)

 

更多关于 武汉 银行爆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