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吊唁金正日 称其是中国人民亲密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0日19:53  中国新闻网
12月20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前往朝鲜驻华使馆,沉痛吊唁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日逝世。吴邦国、李长春、习近平等一同前往吊唁。新华社发   12月20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前往朝鲜驻华使馆,沉痛吊唁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日逝世。吴邦国、李长春、习近平等一同前往吊唁。新华社发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20日上午前往朝鲜驻华使馆,沉痛吊唁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日。吴邦国、李长春、习近平一同前往吊唁。

视频:胡锦涛等赴朝鲜驻华使馆吊唁金正日来源:CCTV《新闻联播》

  20日上午10时许,胡锦涛等中国领导人来到朝鲜驻华使馆吊唁大厅,大厅里悬挂着金正日同志的遗像,胡锦涛、江泽民等送的花圈摆放在遗像前。胡锦涛等在金正日同志遗像前默哀,并向遗像三鞠躬。

  胡锦涛在吊唁时表示,中国党、政府和人民对金正日同志不幸逝世深感悲痛,金正日同志是朝鲜党和国家的伟大领导者,是中国人民的亲密朋友,他为朝鲜革命和建设事业倾注了毕生精力,为推动中朝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人民将永远怀念他。我们相信,朝鲜人民必将继承金正日同志的遗志,紧密团结在朝鲜劳动党的周围,在金正恩同志领导下,化悲痛为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强盛国家,实现朝鲜半岛的持久和平稳定而不懈努力。

  胡锦涛强调,不断巩固和发展中朝传统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我们愿同朝鲜同志携手努力,把中朝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巩固好、建设好、发展好。

  朝鲜驻华使馆临时代办朴明浩对胡锦涛等中国领导人前来吊唁表示衷心感谢。

  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也送了花圈。

  参加今天吊唁活动的还有郭伯雄、令计划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金正日逝世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胡锦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