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公告马英九吴敦义当选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16:25  新华网

  台湾选务机关公告马英九、吴敦义当选下届台湾当局正副领导人

  新华网台北1月19日电 (记者 陈斌华 李惠子)台湾选务主管机关“中选会”19日举行委员会议,会中审定通过并公告马英九、吴敦义当选下届台湾当局正、副领导人。该会主任委员张博雅将于20日向两人致送当选证书。

  按照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罢免有关规定,各组候选人选举得票数达当选票数三分之一以上者,可获得竞选费用补贴,每票补贴30元(新台币,下同)。因此,马英九、吴敦义可获补助2亿673万4170元,蔡英文、苏嘉全可获补助1亿8280万7340元,由他们所属政党领取。这两组候选人得票数均超过选举人总数5%,登记参选时缴交的1500万元保证金都会发还;另一组候选人宋楚瑜、林瑞雄因得票数未超过选举人总数5%,所缴交的1500万元保证金不予发还。

  当天的会议还审定通过并公告下届台湾地区“立法委员”当选人名单,总计113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马英九 选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