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4名中国工人被埃及当地人扣留在工棚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1日02:24  新京报

  本报讯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31日证实,24名中国工人当天中午在埃及阿里什市被一伙当地人扣留。中国使馆正采取紧急措施与埃及有关方面进行交涉。

  据报道,30日,20多名中国工人在埃及遭到当地贝都因人部落绑架,绑架者要求埃及当局释放该部落被关押囚犯。当天20多名工人在前往埃及西奈一处军方水泥厂的路上被劫持,他们大部分是来自中国的技术人员、工程师和工人。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领事处主任张志忠向本报记者介绍称,24名被绑架的中国工人来自天津水泥设计院。目前,他们被关在当地的一个工棚内,人身安全并未受到威胁。他还表示,绑架者要求埃及政府释放他们被关押的亲友。大使馆已经采取紧急措施和埃及有关方面进行交涉,埃及政府、军方和警察也在积极展开营救工作,当局正在就释放中国工人与该部落首领进行协商,促其尽快释放中国工人。

  张志忠介绍,当地时间上午11点40左右,24名结束休假的中国工人在返回工地的途中遭到绑架,他们都是天津水泥设计院援助埃及水泥厂建设项目的工人。24名中国工人没有受到伤害,扣留者还提供了必要的食物和水。

  ■ 背景

  据报道,扣留中国工人者系埃及当地贝都因人部落成员。事发前一名匿名贝都因人声称:“除非我们西奈的人被释放,否则我们不会释放中国人。”

  而事发前3天,部落成员封锁了事发地附近的道路并要求政府释放被捕的部落成员。

  2004年至2006年,5名贝都因人因涉嫌在西奈红海海岸制造爆炸案,造成31人死亡而遭到逮捕。

  本组稿件 综合本报记者冯中豪 央视等媒体报道

  中国工人被扣留情况

  时间:当地时间30日上午11点40左右

  地点:埃及阿里什市

  被扣者:24名中国工人,目前没有受到伤害

  扣留者:埃及当地部落(贝都因人)

  动机:扣留者要求埃及政府释放被关押部落人员

  进展:中国使馆正采取紧急措施与埃及有关方面进行交涉。

  新京报制图/许英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