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苏丹向中方移交遇害中国工人遗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8日00: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7日电 苏丹方面7日在喀土穆向中方移交了日前在反政府武装袭击中不幸中弹身亡的一名中国工人的遗体。

  交接仪式在喀土穆华夏医院举行。苏丹红新月会代表和中国驻苏丹大使馆官员分别在有关移交文件上签字。

  苏丹外交部中国司司长阿瓦德·穆塔瓦里在交接仪式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说,苏丹政府和人民对29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到反政府武装劫持表示遗憾,并对这名遇害的中国工人表示哀悼。他强调,“中国是苏丹的朋友,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一直在持续发展。苏丹方面将加强对在苏中资企业和人员的安全保护,不让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今年1月28日,中水电集团公司在苏丹南科尔多凡州一个公路项目工地遭到反政府武装“苏丹人民解放运动”袭击,当时工地上共有47名中国工人,其中29名工人被反政府武装劫持,一名中国员工失踪,这名失踪的员工后被发现不幸身亡。其余29名被劫持人员已于7日晚安全获救。(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苏丹 被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