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省级两会人事变动密集 7位代省长转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07:45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2月29日电(记者 董宇)2012年全国省级“两会”日前已经全部闭幕。记者注意到,在今年的“两会”中,各省(市、区)人大、政府和政协这“三大班子”调整密集,一批省级官员履新。

  5省市选出新人大主任

  去年下半年刚刚履新的河北省委书记张庆黎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今年在各地“两会”上分别当选为本省的人大常委会主任。

  陈存根当选为重庆市大会常委会主任,此前他担任重庆市委组织部部长。

  此外,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山东、安徽、福建、新疆、河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云南、贵州等省(市、区)都补选了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7位代省长“转正”

  在政府方面,张庆伟(河北)夏宝龙(浙江)李斌(安徽)鹿心社(江西)朱小丹(广东)蒋定之(海南)李纪恒(云南)等7位“代省长”顺利“转正”。其中,从国家计生委调任安徽工作的李斌,成为了该省的首任女省长。

  记者注意到,这7位新任省长,大多数都是从中央机关、其他省份或者大型央企调任的。比如,鹿心社曾任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张庆伟在此前任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夏宝龙和李纪恒虽此前就在当地任职,但时间并不长,夏宝龙2003年从天津调任浙江,李纪恒2006年从广西调到云南。相比之下,朱小丹则是“土生土长”的本地官员,30多年的任职履历中没有离开过广东省。

  5省区政协主席易人

  在今年的省级“两会”中,有5个省(区)政协主席职位易人。河北省委原副书记付志方、江西省委原副书记张裔炯、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原副书记陈际瓦转任政协工作。

  青海省纪委书记仁青加、云南省常务副省长罗正富也分别当选了本省的政协主席。值得注意的是,他们两人都是少数民族,仁青加是藏族,罗正富是彝族。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省级 人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