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启正:改善空气质量要靠政府企业和公众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5:31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2日电 (人民网前方报道组)3月2日15时,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大会发言人赵启正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视频:赵启正称希望民众少吸烟少开车减少污染来源:CCTV新闻频道

  北京电视台记者:您好,很高兴大会主持人把第一个提问的机会留给北京电视台。我们国家刚刚新修订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将PM2.5纳入了强制性的污染物监测范围,同时还明确提出到2015年要覆盖到所有的地级城市。请问发言人,在努力提升空气质量的过程中,我们还应该做哪些方面的努力?谢谢。

  赵启正说,今天北京市的空气是轻度污染,大概是PM2.5惹的祸。目前政府已经启动了PM2.5的监测和空气污染进一步治理工作,也公布了进程表,我们对这件事情也很感兴趣。

  赵启正表示,政协委员们认为,改进空气质量需要政府、企业、公众和媒体共同努力,仅仅依靠测试数据还是不够的。我们也呼吁企业减少污染,并积极参加空气的改善工作,媒体进一步扩大宣传也是极为重要的。

  赵启正说:“新的研究结果告诉我们,从大处看,城市空气的污染源、汽车尾气贡献是很大的。从小处看,吸支烟可以使室内的PM2.5翻一番。春节放炮的那些晚上,很多地方电视台随时公布PM2.5和空气的数据,那种翻番是惊人的,4倍、5倍乃至10倍。所以我们一方面要求政府加强改善空气的措施,一方面也少吸烟、少开汽车、少放鞭炮,这是我的想法。”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2012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PM2.5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