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毅之子:支持中国外交是爱国主义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23:39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李亮、王欣报道,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小组讨论正在进行。3月7日,出席对外友好界小组讨论的十一届政协常务委员、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在讨论结束后接受本网记者的简短专访。陈昊苏委员提出,作为社会主义大国的公民,中国民众应该对中国的外交予以支持,这是爱国主义的一种表现。他还称,中国社会当前出现的信仰缺失和道德滑坡现象只是一种过渡阶段,他相信这些问题会随着中国的发展而改善。

  记者在采访中问到,多位外交家呼吁民众加强对中国外交的支持,陈昊苏委员对此回应说,外交是国家事业,每个爱国的公众都应该支持。

  “我很欣赏外国人一些做法,比如法国人,他们在内部经常有不同意见,但到外面谁也不说自己国家的坏话。”陈昊苏委员说,“社会主义大国的公民应该有这样的气概,可以提一些积极的建议,但是到外国人面前就不能贬低自己。我们是社会主义大国,外交上也很有成就。这是爱国主义的一种表现。”

  作为开国元帅陈毅之子,陈昊苏委员对于当前中国社会存在的一些信仰缺失和道德滑坡的现象持积极态度。他说,这是中国发展进程中的必要阶段,还没有走出文明发展的低级阶段,随着国家的蓬勃发展,这种现象将得到改善,他对此有“当然信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2012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外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