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广州铜钱形大楼10万征名 封顶后意外获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3日10:19  羊城晚报
珠江边上的“大圆环”建筑,如今被夸有创意 珠江边上的“大圆环”建筑,如今被夸有创意

  一度被网友恶搞,如今封顶获好评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晓莉摄影报道:“那个大圆环合龙了! ”12 日上午,广州白鹅潭的村民惊喜地发现, 矗立在珠江边上的这座大型圆环建筑物已经完整地呈现在眼前了。“历时三年,我们的总部大楼终于成功封顶。”业主广东塑料交易所董事长周奕丰透露,大楼层高33 层,总高度138 米。

  曾经一度被网友恶搞为“广州版的方圆大厦”、“铜钱大楼”,此次初展雏形之后, 却获得了不少好评:“有创意”、“没有想象中那么丑”。周奕丰表示:“我们也想借此之机向全球征名,字数不超过4 个中文字。”

  “大圆环”的设计师、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教授约瑟夫Joseph DiPasquale昨天激情洋溢地告诉记者:“这栋建筑我们使用了‘圆’这一理念。圆形在西方往往表达了完美和和谐的理念, 同样,在中国传统和历史里,‘圆’强烈表达了权力、美丽和富贵的和谐统一。”Joseph对“大圆环”很自豪。

  虽然刚刚封顶,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圆环”确实打破了中国传统建筑的方正感觉,别树一帜。一位路过的学生向记者坦言: “ 此前也有看过沈阳的‘方圆大厦’, 以为我们这个跟那个差不多,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每次路过的时候我都会觉得很不错, 大方简洁,而且很独特。”

  广东塑料交易所有关负责人表示能理解网友有不同的看法, “ 但我们是真心想把我们的大厦打造成地标式的大楼。希望这个圆环建筑有个响亮的名字。我们的原则, 首先是中文名字, 字数不超过4 个字, 名称含义必须积极向上,能体现‘幸福圆满、天地和谐’ 寓意。” 周奕丰表示: “ 欢迎社会各界的热心人士踊跃参加, 国籍、民族不限, 最终入选给予应征名称第一名人民币10 万元奖励, 第二名到第五名2 万元奖励, 第六名到第十名1 万元奖励。”

  链接

  征名活动时间自2012 年6 月13日8:00 启动至2012 年7 月13 日20:00 截止,有意参与者请登录鸿达兴业集团网站www.hdpe.com 或广东塑料交易所网站www.gdpe.cn 点击链接进入征名, 或邮寄至广州市荔湾区东沙荷景路33 号, 邮编510385, 收件人请填写有奖征名(电话4007163188)。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大圆环 方圆大厦  广州铜钱大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