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胡锦涛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理谈中非合作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8日05:42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洛斯卡沃斯6月17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7日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就中埃关系和中非友好合作等问题交换意见。

  胡锦涛是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峰会召开前夕会见梅莱斯的。这次峰会于18日至19日在洛斯卡沃斯举行。峰会将重点讨论世界经济形势、加强国际金融体系和发展、贸易、就业等问题。

  会议东道国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此次专门邀请了埃塞俄比亚、西班牙、柬埔寨、智利、贝宁、哥伦比亚等二十国集团成员国以外的领导人出席洛斯卡沃斯峰会。

  中国同埃塞俄比亚建交42年来,特别是2003年两国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以来,双方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进一步加深,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协调配合不断加强。

  去年8月,梅莱斯总理成功访华,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双方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中国积极参与埃塞国家建设事业,已成为埃塞第一大贸易伙伴和主要外资来源地。

分享到: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