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胡锦涛在G20峰会讲话强调稳中求进共促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9日11:2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全宇虹):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峰会18日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召开。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峰会并发表讲话,他强调,当前形势下既要巩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成果,保持经济社会稳定和发展,又要稳中求进,探索新思路,采取新举措,解决新问题,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

  为此,胡锦涛建议各方坚定不移地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复苏、深化国际金融体系改革、促进国际贸易健康发展、推进发展事业、倡导可持续发展。

  胡锦涛表示,二十国集团成员当前面临的主要任务仍然是保增长、促稳定。各方应该继续同舟共济,巩固和增强来之平易的复苏势头;应该继续以建设性、合作性方式支持欧洲国家解决债务问题的努力;认真落实以往峰会承诺,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推动科技进步和创新,培育新兴产业;从源头上理顺大宗商品价格形成机制。

  胡锦涛指出,国际金融体系改革的当务之急是落实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10年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中方赞同增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资源。此外,应该提高国际金融机构负责人遴选程序的透明度和合理性,增加发展中国家代表性和发言权、应该加强金融监管、建立币值稳定、供应有序、总量可调的国际储备货币体系。

  胡锦涛说,各方应该坚定推进贸易自由化便利化、保持各种双边和地区自由贸易安排的开放性和包容性、继续推进多哈回合谈判、关注国际贸易中的价值链问题,使贸易统计标准更加全面准确地反映各国从贸易中获益情况。

  他强调,二十国集团应该加强同联合国的合作,支持联合国及其专门机构继续在发展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增强国际金融机构推动发展和促进减贫功能。此外,应加大对发展中国家开展对外贸易的支持,尽快实现对最不发达国家产品的免关税、免配额待遇,并在粮食安全等发展问题上加大投入,着力破解导致南北发展失衡加剧的难题。

  胡锦涛重申,推动绿色增长是缓解资源环境压力,实现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应该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支持各方自主选择符合本国国情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加强有利于绿色增长的国际技术传播和合作,避免产生新的绿色贸易壁垒。

  胡锦涛在讲话中还表示,中国将继续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着力扩大国内需求,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胡锦涛最后表示,世界经济发展正处在承前启后的关键阶段,各方应该倍加珍惜二十国集团的作用和影响,牢牢把握世界经济发展大势,协调合作,共同推动世界发展繁荣。

  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主持当天的会议。与会领导人表示,面对复杂严峻的世界经济形势,国际社会应加强团结,协调一致,共同应对金融危机,就业、贫困等问题和挑战,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发展。

  峰会讨论了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资问题。为了应对当前世界经济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需拥有充足资源。中方支持并决定参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资,数额为430亿美元。

分享到:

 

更多关于 G20峰会 墨西哥 胡锦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