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梁振英称怀着谦卑的心就任香港特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2日07: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梁振英发表就职演讲。CFP供图 梁振英发表就职演讲。CFP供图

“爱心老板”李松庆。  资料图片 “爱心老板”李松庆。  资料图片

  梁振英称“怀着谦卑的心”就任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承诺维护香港核心价值 

  “我必定恪守承诺:维护公义,保障市民权益;维护法治、廉洁、自由、民主等香港核心价值,包容各种立场和意见;同时以身作则,廉洁自持,建立‘行之正道’和诚信的视频:梁振英致辞称香港将妥善处理人口问题来源:CCTV新闻频道政府。我会尽力保护每位市民的权利,并尊重新闻自由,维护媒体的独立性。”

  ——梁振英

  本报讯 (记者李钢)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五周年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届政府就职典礼昨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梁振英宣誓就任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

  梁振英在典礼上的致辞显得相当务实。梁振英说:“今天,我怀着谦卑的心,就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在我任内,我会以施政成效答谢中央政府和香港市民对我的信任。我会全力以赴,实践我的竞选承诺,带领香港‘稳中求变’,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推进民主,建立更繁荣、更进步、更公义的社会。”

  梁振英表示,在未来的五年,他和管治团队将走入民众,拉近政府和市民的地理距离和心理距离。虚心聆听大家的建议和意见,切实回应市民的所想所需。他说,香港社会面对不少挑战,我们要齐心一意,迎难而上,认真应付困难,包容并协调分歧,化解社会矛盾;对于价值观和政治立场多元化带来的不同意见,我们要多聆听,多包容,努力寻求共识。

  他还表示,政府必须协助香港大小投资者和企业,把握国家和全球的经济发展机遇,开拓空间,争取经济多元发展,兴旺百业,让市民优质就业,共享繁荣,增加市民向上流动的机会,使中产阶层不断壮大。

  此外,梁振英强调,要善用国家在“十二五”规划给予香港的支持,巩固和提升国际金融和贸易中心地位,推动航运业转型升级。要落实与内地签署的各项经贸协议,扩大香港人在内地的就业和发展空间;同时制定产业政策,促进和支援对香港经济发展有重要作用的支柱产业,包括境外的港资企业,以及有潜力的新兴产业。要重视在内地发展的港商对本地经济的贡献,持续支持内地港商转型升级。

  他说,香港社会整体富裕,所有市民都应享有基本生活保障,也应享有经济发展的得益。他将尽快设立“扶贫委员会”,全面检视、研究和系统地处理老年、在职、跨代、新移民、少数族裔和区域性贫穷等问题;要积极推动公私营医疗的双轨发展,让香港人不论贫富,都病有所医。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成员以及行政会议成员也在典礼上宣誓就任。

  梁振英:

  山东威海人,1954年8月12日生于香港。1974年香港理工学院毕业,获建筑测量系高级文凭。1977年英国布里斯托理工学院毕业,获测量及物业管理学学士学位。 

  梁振英1997年7月至2011年9月担任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成员,1999年7月至2011年9月任香港特区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召集人。他曾任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咨询委员会执委、秘书长,港事顾问,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委会预委会委员兼政务小组组长,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委会副主任委员,临时立法会议员等职。     (新华)

  梁振英表谢意

  轻抱罗范椒芬

  本报讯 (记者李钢)昨日,在宣誓结束后,作为监誓人,梁振英与每一位行政会议成员握手。唯有轮到罗范椒芬时,梁振英轻轻地抱了抱罗范椒芬,这一举动,体现出两者之间的关系很不一般。

  罗范椒芬此前担任香港特别行政区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主管一职,为梁振英当选及就任行政长官做了不少贡献,昨日梁振英正式就任行政长官,罗范椒芬的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主管一职也自然不复存在。虽然两人关系很好,但是梁振英在此前就曾经向媒体表示,罗范椒芬不会在其政府内担任任何职务。

  “爱心”粥店老板

  受邀参加典礼

  本报讯 (记者武威)昨日梁正英的就职典礼,还邀请了数位香港普通市民参加,其中每周日免费派粥给长者的李松庆就是一位。李松庆出生于1952年,人称“爱心老板”,1986年起在香港何文田爱民邨“冬菇亭”经营明利油器粥品店。因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每天免费派粥给邨内长者,被电视台报道而全港知名,其粥店也被赞誉为“爱心粥档”。

分享到:
微博推荐(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梁振英 香港 扶贫委员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