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海南去年城镇职工平均工资达3060元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7日15:39  人民网

  近日,有报道对目前已经公布2011年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23个省区进行排名,海南以3060元排名第16位,以18.3%的涨幅位居涨幅第二。消息一出,在网上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热议,不少网友纷纷表示自己的工资并未达到这一标准,给海南“拖了后腿”,那么,海南的平均工资涨幅为何这么高?网友的感觉为何又和统计数据有差别?记者就此采访了海南省统计局的相关负责人。

  网友称平均工资“拖了后腿”

  7月6日,全国23个省区公布2011年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北京最高为4672元/月,甘肃以2742元/月垫底。海南以3060元排名第16位,以18.3%的涨幅位居涨幅第二。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全国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24556元,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为42452元。

  消息发出后,在网络上引起了网友的热议,众多网友纷纷表示,自己的实际工资并未达到自己所在地区的平均工资标准。

  “我在海南一家私营企业上班,每个月的工资也就2000元左右,对不起,我脱了海南的后腿。”有网友在新闻后跟帖留言。

  同时,记者随机对海南多个行业的从业人员进行调查,大多数普通员工的工资普遍在2000元至2500元左右,并没有超过3060这一标准,“我们感觉工资并没有那么高,而周围的人好像也没有人拿到那么多的工资。”在海口一家私企工作的何先生说。

  海南省统计局:数据和感觉不一样主要是因为统计口径不同

  那么,近年来海南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水平如何呢?记者采访了海南省统计局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海南的工资一直是处于不断上涨的趋势,2011年海南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涨幅之所以会达到18.3%,主要是因为以前的工资太低了。

  该负责人表示,2010年以前,海南的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水平一直不高,基本上都说处于全国倒数前三位的水平,在此之后,海南省委、省政府采取相关措施,对各企事业单位的人员薪酬进行了较大力度的提高,同时,各社会企业也给员工的薪水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所以这几年海南的工资水平确实有所提高。

  对于为何公布的数据和广大网友的感觉不一致的问题,海南省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均工资是反映工资总体情况的指标,所以会和个人的收入情况有所差别,同时,统计口径的问题也导致了这一现象的发生。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海南所统计的城镇单位在岗职工数量约为82万人,主要集中在事业单位和企业单位等,私营企业和个体从业人员并未被纳入统计的范围,所以统计的数字会让部分在私营企业从业的职工感觉到偏高。

  而根据对于私营企业的统计数据来看,海南私营企业职工的月平均工资约为目前已经公布的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80%。

  同时,记者从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海南省计划于今年对海南的最低工资标准进行调整,目前,相关调整方案已经上报给海南省政府和国家人社部,具体的调整时间及调整幅度待批准后将进行公布。

分享到:
微博推荐(编辑:SN026)

 
  • 新闻民航局:新疆劫机事件机上未发现爆炸物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小德八进决赛 与穆雷争冠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宜家物美价廉被指噱头 宣称低价实则暴利
  • 科技韩寒告百度案7月10日开庭 要求关闭文库
  • 博客孟非:非诚走红原因 董藩:楼市已到底部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不下厨也能吃得可口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中国成注水奢侈品倾销地 巴黎高定时装周
  • 尚品男人做炸酱面更好吃? 经典宝马M3改装集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文交所:组包方交易商与投资人博弈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海南 平均工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