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永州幼女卖淫案百余嫖客仅数人受行政处罚

2012年08月15日15:38  法制网

  百余嫖客未被追究刑事责任,是湖南永州“上访妈妈”唐慧不断上访的原因之一。而永州市公安机关办理嫖宿幼女案的“法律依据”,疑为最高法院一份早已被“暂缓执行”的“司法解释”

  法治周末记者 陈磊

  发自湖南永州

  8月11日下午5时许,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富桥镇上,梳着齐耳短发、身穿白绿横纹相间的T恤和七分仔裤的唐慧,左手提着一个红色的塑料袋,迈进自己离开9天的家门。

  “家里情况还和唐慧被劳教之前一样,差不多。”唐慧的丈夫张辉(化名)对法治周末记者说。

  两个月前,湖南省高院对“永州11岁幼女被迫卖淫案”作出终审裁定,7名被告人分别获死刑、无期徒刑和15年有期徒刑。

  但记者注意到,在嫖宿乐乐(受害幼女,化名)的100多名嫖客中,仅有少数几个嫖客受到了公安机关拘留或罚款的行政处罚。

  “百余名嫖客为什么没有一个被追究刑事责任?”这成了受害人母亲唐慧的一个疑问,于是,她上访不断。

  8月2日,唐慧被永州市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认定扰乱社会秩序,劳动教养一年六个月。此事经媒体披露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8月10日,湖南省劳动教养管理委员撤销了对唐慧的劳动教养决定。

  “上访妈妈”唐慧已被解教回家。但省委政法委的调查结论尚未向社会发布。

  唐慧虽然回家了,但“百余嫖客应否要被追究刑责”这一话题继续引发热议。这百余名嫖客数据是如何统计出来的?这些嫖客到底该负怎样的法律责任?

  法治周末记者在采访中意外获知,永州市公安机关办理嫖宿幼女案的“法律依据”,疑为最高法院一份早已被“暂缓执行”的“司法解释”。虽然这份指导各级法院办理“嫖宿幼女罪”的有关批复在发布几个月后即被最高法院通知“暂缓执行”,但许多地方司法机关却对“暂缓执行”一事毫不知情,被“暂缓”的批复依旧在指导各地办案。

  11岁幼女被逼卖淫百余次

  唐慧本是永州市零陵区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小时候因家境贫寒,只上过3年小学。为了改变贫困的生活,她多年前就和丈夫张辉进县城打工。

  那些年中,他们贩过菜,开过小餐馆,蹬过三轮车,也摆过地摊,不管什么脏活累活,只要能赚钱就干。她每天早上6点起床,一直到晚上10点才能回到租住的小屋。中午和晚上就由丈夫抽空回家照顾一下他们的孩子。

  日子过得虽然清苦艰难,但他们依然觉得生活充满甜蜜和希望,因为他们唯一的女儿乐乐聪明漂亮懂事,学习成绩优异。在他们看来,只要女儿用功读书,将来生活幸福,那么现在所有的辛苦与付出都是值得的。

  然而,这种幸福和快乐在乐乐满11周岁的前3天戛然而止。

  2006年10月1日下午,乐乐经母亲同意到离家不远的溜冰场溜冰,在那里认识了后来的被告人周军辉,周军辉以带她去歌舞厅唱歌为由在歌舞厅强奸了她。事后,周军辉恐吓她,如果她敢把这件事告诉家人,就杀了她全家并把丑事告诉她的老师和同学,让她颜面尽失。

  两天后,周军辉将乐乐卖到了永州市柳情缘休闲中心卖淫。

  “老板每天都要我去陪客,每次都是小车接送。我到了柳情缘没几天就打了第一次针,之后又打了两次,就在附近的一个小诊所。打针的原因是他们天天要我接客。”案发后,乐乐在自述材料中说。

  在短短的3个月时间里,刚满11岁的小女孩被迫卖淫100多次,地点遍及零陵数十家大小宾馆、酒店。

  “他们给我起了个名字叫‘小青’,每次接客100元,老板娘秦星拿30元、周军辉拿70元;过夜则收200元。我挣的钱,秦星拿了几千元,周军辉和他的朋友拿了7000多元。”乐乐在自述材料中说。

  乐乐在自述中所说的被迫卖淫100多次的说法也得到了印证。

  唐慧的代理律师甘元春向法治周末记者透露,案发后,警方在被告人秦星的一个账本上发现了乐乐接100多名嫖客的记载数据。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或能赶上全运 国足最强阵容战加纳
  • 娱乐50岁杜德伟光棍节娶嫩妻 兄长代宣婚讯
  • 财经广药和加多宝互掐发酵 诉讼战转入拉锯
  • 科技京东“最后恶战”:提前一季开打
  • 博客青海孤儿院实拍(图) 哪版周芷若最美(图)
  • 读书勇如老虎猛如狼:中国哪个省的兵最厉害
  • 教育名校造富优势减弱 半数富豪来自普通高校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容易误吃的虫子危害排行 喝牛奶致癌?
  • 女性调查显示周三最易网购 范爷机场变装秀
  • 尚品女人痴迷的六大名包 路易威登七夕节礼品
  • 星座数字揭秘刘翔其人 爱情面包你选啥
  • 收藏5英镑伦敦奥运纪念钞系伪造 大龙邮票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