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航空塞班飞上海航班现多位乘客互殴

2012年09月11日12:22  东方网
机上混乱场面,视频截图 机上混乱场面,视频截图

  东方网9月11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不到一周,中国乘客又在飞机上打架。9月7日,在四川航空塞班飞上海的航班上,出现多位乘客互殴的场面。昨日,四川航空回应称,事发后,空保人员立即制止闹事乘客,控制住了航班上的局势。

视频:实拍两男子行驶飞机客舱内激烈互殴来源:新浪播客

  网友转发打架视频

  昨天,一段时长58秒的视频被不少网友转发。在这段视频中,一名穿黑色上衣的男子与另一位穿红白相间上衣的男子正在互殴,双方肢体动作十分激烈,不少旅客试图劝架,大喊“别打了,别打了”,但是,另一名穿灰色上衣的男子又加入战团。眼看黑色上衣男子被打倒在座位上,又引发了双方多位好友加入互殴行列。视频结束前,一名空保人员将乘客拉开。

  乘客为何打架,记者得到的说法并不一致。拍摄这段视频的乘客称,两个人为了一个后排闲置座位打了起来,两人都有各自“拥趸”,以致后来变成两拨人打架,飞机差点返航。航班上的另一位乘客则称,当时正在发放餐食,可能是座椅靠背调整的问题引发双方互殴。还有网友称,双方为争饮料而发生争执。

  昨天,记者从四川航空相关人士处得到证实,该视频经初步确认,的确出自9月7日塞班飞上海的四川航空航班,机型为A330。

  肢体冲突破坏飞机平衡

  四川航空相关人士表示,一旦空中发生乘客冲突,空保人员首先进行劝阻,然后隔离双方,并向目击的乘客收集证言;如果有受伤的情况出现,将询问受伤者是否谅解,是否报警,报警则通知机场警方。安保人员也会根据现场情况,乘客的行为是否已经严重扰乱了飞行秩序,来决定是否交由警方处理。由于空保人员已经控制住了飞机上的局势,因此该航班并没有采取返航的做法。

  飞机上出现乘客互殴的混乱场面,短短一周内已经出现了两次。当地时间9月2日,从苏黎世飞往北京的瑞士航空航班上,两名中国籍乘客因椅背调整问题爆发肢体冲突,迫使航班返航,其中一人被处罚金。

  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教授邹建军表示,飞机上发生肢体冲突不是一件小事,而是影响飞行安全的一件大事。每一架飞机在起飞前,人员配比、货物装载都要严格测算,尽量让飞机在飞行时保证完美的平衡姿态。一旦飞机上乘客发生激烈的肢体冲突,如果再加上五六个人劝架,飞机的平衡姿态就会受到影响,严重时甚至可能导致飞机失事。作者:毛懿

(编辑:SN021)
分享到:
  • 新闻日本政府拟今日签订“购钓鱼岛”合同
  • 体育热身赛-国足0-8惨败巴西 内马尔帽子戏法
  • 娱乐张柏芝三点式与谢霆锋度假 复合在望(图)
  • 财经汽柴油价今起每吨上调550元和540元
  • 科技美计划造星际飞船 宇航员有去无回
  • 博客教授:黄金大米是骗局 教你分辨劣质海参
  • 读书日本人对中国的偏见和积怨究竟有多深
  • 教育女孩出国留学盼7年 国外生活7天后回家
  • 育儿失独母亲:支柱没了 你支持丈夫陪产吗
  • 健康产科主任揭秘剖腹产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超模 一周女星最差穿衣
  •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
  • 星座测试恋爱潜规则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拍行春拍成交额减半 龙年纪念币行情跌宕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监控拍下宝马车与客车斗气致翻转撞护栏
    2. 2周克华被击毙处成景点 游客倒地装死
    3. 3实拍狙击手开枪击中点燃蜡烛火苗根部
    4. 4男子下车买馄饨一分钟不到百万豪车被偷
    5. 5美国一女子梦游下河游泳在河中惊醒
    6. 6女子突然从屋顶掉入饭店厨房 疑为躲扫黄
    7. 7实拍小男孩对女贼一通暴打 引发网友争议
    8. 8日本逮捕香港保钓船上全部14名保钓人士
    9. 9陕西安监局长杨达才再被曝爱戴手镯
    10. 10实拍22名乘客未系安全带车祸瞬间被撞飞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