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宣布今后禁止在部分城区游行集会

2012年09月16日22:03  西部网

  西部网讯 西安市警方今天(9月16日)发布通告。通告中说,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广大公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今后禁止在明城墙以内,特别是钟鼓楼广场、新城广场等区域举行集会、游行、示威活动;严禁未经批准举行任何形式的集会、游行、示威活动;严禁利用手机短信、互联网或者其他方式组织、鼓动举行非法集会、游行、示威活动。

视频:西安宣布今后禁止在部分城区游行集会来源:浙江电视台《新闻直通车》

  以下为通告全文:

  西安市公安局

  关于坚决制止非法集会游行示威活动的通告

  近日,我市部分市民自发组织了保钓示威行动,充分彰显了我市市民心系祖国、同仇敌忾的爱国热情。但是也出现了一些非理性的抗议活动,甚至发生了打砸抢烧等违法行为,严重影响了社会秩序。为切实维护我市社会和谐稳定,保障广大公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公民举行集会、游行、示威活动时,应当严格依照宪法和法律规定向市公安局提出申请并获得许可,并按照许可的目的、方式、标语、口号、起止时间、地点、路线及其他事项进行。

  二、我市明城墙以内区域商贸设施集中、人员密集、重要国家机关较多、一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正在进行,不宜举行大型集会活动。经研究决定,今后禁止在明城墙以内,特别是钟鼓楼广场、新城广场等区域举行集会、游行、示威活动。

  三、任何人在表达爱国热情的同时,都应当文明守法,绝不允许以维护国家利益为借口,实施打砸抢烧以及伤害其他公民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

  四、严禁未经批准举行任何形式的集会、游行、示威活动;严禁利用手机短信、互联网或者其他方式组织、鼓动举行非法集会、游行、示威活动。

  上述行为,一经发现,公安机关将依法命令解散;拒不解散的,公安机关有权采取必要手段强行驱散,对拒不服从的人员强行带离现场或者予以拘留。对于集会、游行、示威中借机进行打砸抢烧等违法行为的,公安机关将严肃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特此通告。

  二〇一二年九月十六日

分享到:

日本政府拨20.5亿日元(约合1.66亿人民币)“购岛”

    日本政府7月7日宣布欲将钓鱼岛“国有化”,引发中国政府强烈抗议。9月10日,日本政府通过钓鱼岛“国有”方针;9月11日,日本内阁会议决定拨出20.5亿日元(约合1.66亿人民币)“购岛”,并签订“购岛”合同。[详细]

  • 新闻我国将继续对钓鱼岛进行巡航执法
  • 体育亚洲杯-女排负泰国无缘3连冠 俞家军谢幕
  • 娱乐买红妹首谈与孙楠离婚 低落险跳海自杀
  • 财经人民日报:中国扣动经济扳机日将倒退20年
  • 科技谷歌较劲阿里云:重新发明的轮子惹麻烦
  • 博客李银河:要保持冷静抗日不需要义和团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高校幽默条幅迎新:别和学长抢饭(图)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你的牙膏选对了吗 女性乳房按摩手册
  • 女性13款最时髦T台美妆 盘点时装周最新配饰
  • 尚品假日5大非凡旅行体验 新近限量车型盘点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青铜器银币涨35% 面值3分门票现价8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东海舰队举行海上演练 发射导弹40余枚
    2. 2港媒称中国攻击型核潜艇集结钓鱼岛海域
    3. 3实拍日最高法院主页被黑客入侵
    4. 4候任日本驻华大使西宫伸一因病去世
    5. 5全国各地逾52城市抗议日本“购岛”闹剧
    6. 6日最高法院主页被黑显示钓鱼岛是中国的
    7. 7实拍民众在日驻华使馆前抗议日“购岛”
    8. 8少将称钓鱼岛问题动武底线是日自卫队进岛
    9. 9评论:切勿打爱国旗号做打砸抢害国蠢事
    10. 10海监船巡航钓鱼岛遭阻挠 用日语警告日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