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国贸大厦门前轿车连撞多人致1死7伤

2012年09月16日23:22  新疆网

  核心提示:15日13时20分,在钱塘江路国贸大厦门前的露天停车场,一辆失控轿车冲向人群,造成一名老人抢救无效死亡,7人不同程度受伤。

  新疆网讯(记者 霍蒙)15日13时20分,在钱塘江路国贸大厦门前的露天停车场,一辆失控轿车冲向人群,造成一名老人抢救无效死亡,7人不同程度受伤。

  在停车场旁做生意的马华盛目睹了车祸经过,他说,轿车自东向西开来,要进停车场时,车突然加速,撞向了人群。轿车撞到了许多人,又撞了两辆车才停下来。有位老太太被撞倒,满头都是血,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医生赶来后,将受伤的人送到了医院,警察将司机带走,拖走了事故车。

  艾沙江父子是最先被撞的路人。他带着3岁的儿子到商贸城买鞋,经过停车场时,看到一辆白色轿车拐进停车场,突然加速撞了过来。

  他本来牵着儿子走路,见此情况,一把抱起儿子,紧紧搂在怀里。艾沙江没能躲开,他被车刮擦着转了几个圈后重重摔在地上,短暂失去了意识。

  醒来后,听到儿子在怀里大哭,艾沙江看到周围都是被撞倒的人,便急忙捂住儿子的眼睛,由于疼得站不起来,只好坐在地上,轻声安慰大哭的儿子。

  经医院检查,艾沙江的后背被撞掉一大块肉,腿也被撞伤,儿子后背被蹭破,头上也有些擦伤。

  另一名被撞的伤者赵剑说,事故发生后,他看到肇事司机从车里下来,司机是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车里只有他一人。司机下车后,吓得不知所措,整个人都慌了。

  记者从沙依巴克区交警大队了解到,此次车祸中,共有8人被撞伤,其中一人在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经对驾驶人的血液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违禁药品含量均为0。目前,沙依巴克区交警大队正在处理此案,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16日,记者从救治8名伤者的自治区中医院获悉,一名老太太因全身多处骨折,重伤死亡。其余7人中有2人伤势较重,包括老太太的老伴颅骨骨折、腿骨骨折,目前仍在ICU病房救治,未脱离生命危险,另一名重伤者骨盆骨裂,需要进行手术。另外5名伤者不同程度的擦伤。

  □讲述

  路人徒手抬车救出伤者

  在车祸中,赵剑夫妇也被撞伤。当日,夫妻俩到商贸城提完货,站在自家轿车前,准备离开。

  赵剑说,突然听到旁边有女人喊叫的声音,他循声看去,一辆白色轿车撞翻了两个人,其中一个男子被撞得从车顶飞了过去。他和妻子还没来得及跑开,那辆车就撞了上来。车撞到了他的车后,停了下来,巨大的撞击力顶着他的车向旁边的车挤了过去。

  赵剑被自己的车和旁边的车夹在中间,没法动弹。妻子被撞倒,躺在两车中间。赵剑听妻子说腰疼,就让妻子先躺着别动。他想从车缝里逃出来,可车夹得太紧。

  赵剑说,自己的腿疼得厉害,动不了,正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许多过路的人围了上来,问他伤得怎样,看到他被两辆车夹住了,大约六七名路人商量了一下,便决定把夹住赵剑的车抬开。

  这些热心人站好位置,一起使劲,徒手抬起了夹住赵剑的那辆车,向后挪了挪位子,赵剑得以从夹缝里被救出来。

(编辑:SN040)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候任驻华大使西宫伸一去世
  • 体育英超-斯科尔斯700场破门曼联4-0胜
  • 娱乐买红妹首谈与孙楠离婚 低落险跳海自杀
  • 财经楼市冷清影响建材 北京家居卖场批量倒闭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李银河:要保持冷静抗日不需要义和团
  • 读书将门虎子:十大开国将军的子女们(组图)
  • 教育高校幽默条幅迎新:别和学长抢饭(图)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睡姿利弊大比拼 秋季性欲为何减退
  • 女性爆张馨予素颜照 女星穿黑裙谁最美
  • 尚品假日5大非凡旅行体验 新近限量车型盘点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当代瓷器逆市拍出千万 沉香每克超3万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日最高法院主页被黑显示钓鱼岛是中国的
    2. 2全国各地逾52城市抗议日本“购岛”闹剧
    3. 3实拍钓鱼岛海域巡航海监船对日舰喊话
    4. 4中国军媒持续发声表达捍卫钓鱼岛主权决心
    5. 5海监船巡航钓鱼岛遭阻挠 用日语警告日船
    6. 6港媒称中国攻击型核潜艇集结钓鱼岛海域
    7. 7潘基文收到我方提交钓鱼岛文件将妥为公布
    8. 8台湾民间人士将发动保钓大游行
    9. 9深圳警方严密戒备 或劝阻反日游行
    10. 10日公布海上保安官可行警察权地点含钓鱼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