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称中国军舰行动合法 要求日停派军机

2012年10月16日18:37  环球时报

  国防部回应军舰航经钓鱼岛 要求日停止军机活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亮 周旭】日本多家媒体10月16日报道称,中国海军舰队编队7艘军舰当天上午经过日本冲绳与那国岛-西表岛之间水道,从太平洋返航。对此,日本共同

视频:国防部回应日方军机跟踪我海军舰队航行

来源:央视《新闻联播》

社当天报道称,此次航行并未违反国际法,但日方仍有猜测认为中国系向日本发出“挑衅”,日本政府16日还向中方提出了“交涉”。

  10月16日下午6时许,环球网记者接到中国国防部对此事的独家回应。国防部表示,中国海军舰艇在相关海域进行例行训练和航行,是正当的、合法的。国防部还指出,近日,日方派出军用飞机前往钓鱼岛附近海域活动,严重侵犯中国主权权益。国防部正密切关注日方动向,要求日方停止采取任何使事态复杂化、扩大化的行动。

(原标题:国防部:日军机前往钓鱼岛严重侵犯中国主权)

(编辑:SN05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少将称航母不适合直接用于保钓:杀鸡不用牛刀

    日本政府7月7日宣布欲将钓鱼岛“国有化”,引发中国政府强烈抗议。9月10日,日本政府通过钓鱼岛“国有”方针;9月11日,日本内阁会议决定拨出20.5亿日元(约合1.66亿人民币)“购岛”,并签订“购岛”合同。中国官方和民间采取一系列强烈反制措施。[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