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官员称黄岩岛海域仍有中国船 菲船候命重返

2012年10月30日10:15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娜】据《菲律宾星报》10月29日报道,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少将图亚松(Luis Tuason)29日称,现在黄岩岛海域附近仍然有中国船只在,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正在等待总统发布指令重返黄岩岛。

  图亚松称,此前中国船只曾离开过潟湖内,但仍在外部巡航。他还称,根据菲律宾海军的最新报告,现在该海域仍有2艘海事船只和一艘海监船。他说:“我们正在等待指令”,报道指出,他指的是菲总统阿基诺三世命令菲船只返回黄岩岛的指令。

  报道还再次称,中国船只自从4月黄岩岛事件以来一直在该海域内,菲与中国此前曾“达成协议”,所有船只撤离黄岩岛海域,但中方船只并未撤出。

  对于菲口口声声所称的“协议”,中国外交部此前已做出声明,菲方所谓“中方关于撤出船只”的承诺不知从何而来,中国希望菲方约束言行,多做有利于发展两国关系的事。黄岩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公务船一直保持对黄岩岛海域的管辖和警戒。

(原标题:菲官员称黄岩岛仍有中国船 菲船正等待重返命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宁波官方研究决定坚决不上PX项目
  • 体育NBA新赛季揭幕-明视频播绿衫军VS热火
  • 娱乐大学生齐跳《江南style》致舞台坍塌(图)
  • 财经潘石屹曝王石天天给女友做红烧肉 专题
  • 科技专题:谷歌推Android 4.2及两款Nexus新品
  • 博客光绪被慈禧打落牙齿 金瓶梅美女小偷
  • 读书揭秘:与中国交战的21国军队的下场
  • 教育“迷失”的高学历农村硕士:想做主人
  • 育儿英国6岁女童成功帮母亲接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