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称台日长久来关系密切 还可进一步提升

2012年10月31日08:35  环球时报
马英九会见日本众议员崎恭久一行。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马英九会见日本众议员崎恭久一行。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环球网综合报道】马英九30日表示,台日虽然没有“邦交”,但长久以来关系就非常密切,双方于去年签署投资保障及开放天空两项协议,为双边关系带来正面且显著效益,可见只要努力,台日在众多领域的关系还可进一步提升。

  台湾《旺报》报道,马英九30日接见日本众议员崎恭久一行时说,台湾与日本虽然没有“正式外交关系”,但在各方面的联系互动都非常密切,921大地震及88水灾时,日本对台湾慷慨施以援手,去年日本发生311大地震引发海啸及核子事故,台湾各界也热心援助。

  马英九指出,台日去年完成投资及开放天空协议,今年1月到8月来台投资的外商,日商数目居冠,双方的航运量更大幅增加,已对双边发展带来显著正面效益。

  此外,马英九表示,台北故宫博物院展品已确定2014年到日本展览,日本也同意到台湾展览宫廷美术精品。

(原标题:马英九:台日长久来关系密切 还可进一步提升)

(编辑:SN02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140万志愿者将参加十八大安保
  • 体育NBA揭幕战-8时视频直播凯尔特人VS热火
  • 娱乐王石新欢4线女星进商界 为她烹红烧肉图
  • 财经王石婚变传闻持续发酵 笨笨红烧肉遭调侃
  • 科技杭州免费向市民开放室外WiFi网络
  • 博客胡紫微:攻击王石是中国人仇富心态作怪
  • 读书揭秘:与中国交战的21国军队的下场
  • 教育盘点幼教虐童事件:明打暗扎屡见不鲜
  • 育儿英国6岁女童成功帮母亲接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