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产妇临盆环卫工热心送医

2012年11月05日03:59  北京日报

  本报通讯员 胡玖梅

  前天下午开始,延庆普降暴雪,县城积雪厚度一尺多深。昨天凌晨3时多,家住县城湖南小区的孕妇李女士突然觉得身体不适,发现自己羊水已经破了。丈夫邵先生赶紧找车,打算送妻子去医院生产。

  此时,外面的积雪非常厚,大街上人车皆空,一辆出租车也没有,邵先生急忙给住在北关小区的姐姐邵女士打电话,让她赶紧开车来接妻子去医院。雪太厚,家里的汽车困在雪里,根本无法开动,心急如焚的邵女士急忙跑到大街上打车,但一辆车也没有。正在着急的时候,一辆县环卫中心的铲雪车开了过来。看到站在路边着急的邵女士,铲雪车停了下来。车上两名环卫师傅听说了她的情况,当即决定送邵女士去两公里外的湖南小区接人。

  从北关小区到湖南小区,平常最多需要7分钟的车程,这一次却足足用了近半个小时的时间。路上冰雪混合,车子不时打滑,有时还被“困”在厚厚的积雪里。期间,两名师傅数次下车用手“刨”雪,总算把邵女士送到了湖南小区。正在此时,其中一名师傅接到单位的电话,随后赶到妫川广场参加新的铲雪作业,只剩另外一位师傅去接李女士。

  从湖南小区接上产妇出来后,司机师傅开车载着邵女士和弟媳李女士直奔县妇幼保健院。尽管医院距离小区只有两公里,但因为风雪交加、路面湿滑,一路上走走停停又开了半个多小时。凌晨5时,产妇进入医院病房,医生说:“来得很及时,否则产妇和孩子都有危险。”

  把邵女士一家人送到医院,司机师傅又急着回去铲雪。看到铲雪车渐行渐远的灯光,邵女士百感交集,环卫工人的爱心和义举,让她在暴风雪之夜感到格外温暖。

(原标题:产妇临盆 环卫工热心送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寒潮雨雪袭击北方多地 北京雨雪将持续
  • 体育阿尔滨确认3.2亿收购实德 保证无人失业
  • 娱乐王宝强徐峥遭PS恶搞成雷人情侣(图)
  • 财经浙江楼市领跌全国 温州炒客被套转投实业
  • 科技WiFi逼停深圳地铁或因共用开放频段
  • 博客探访留守儿童陪读村 北京最美的银杏在哪
  • 读书惊艳:实拍新中国的首次选美(图)
  • 教育李亚鹏等谈商学院经历:同学豪车接送
  • 育儿女子因遭家暴闷死3岁儿子后欲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