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火锅店爆炸事故仍有6名重伤者未度过危险期

2012年11月24日19: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11月24日电 (赵昱 宋立超)23日19时52分,位于山西省晋中市寿阳县一家名为喜羊羊的火锅店发生爆炸事故,截至24日下午,已造成14人遇难,47人受伤。目前,受伤人员正在医院抢救、治疗之中。

  24日下午,中新社记者赶往正在接诊伤者的太原市太钢总医院烧伤中心了解到,事故发生当日的两个多小时后,部分伤者就陆续被送到这里接受治疗。截至下午15时,已有19名伤者接受妥善治疗,其中包括6名重伤人员。

  “我和妻子刚坐下喝了口水,爆炸就发生了。我们所在的二楼浓烟滚滚,什么也看不见。”伤者袁先生双手缠满绑带,面部烧伤,讲述经过时仍心有余悸。相邻病床的妻子和他受创部位相同,但面部的烧伤更为严重。

  医院的走廊里挤满了闻讯赶来的伤者家属。为了避免交叉感染,他们只能在病房外等候亲人的消息。在一间病房门口,一位母亲掩面哭泣,女儿抚着母亲的头发,低声安慰。

  太钢总医院烧伤中心烧伤科二病区主任郝振明介绍,由于爆炸时人们正在吃火锅,大部分受伤者的受伤部位在面部和手部,经过连夜治疗,伤者已全部得到妥善治疗。

  “5个危重病人已接受气管切开手术,目前生命体征平稳。但这里的6名危重伤者都没有度过危险期,随时可能因并发症导致生命危险。”郝振明表示,截至下午15时许,已陆续接收到19名伤者,且都属于烧伤中最严重的“爆震伤”。

  据了解,截至目前,17名重伤者、30名轻伤者已全部送往当地医院及太原市几家专业烧伤医院接受最好的治疗。各家收治医院已成立专门小组,对爆炸事故伤者进行重点抢救。

  “从昨晚收治伤者后一直忙到今天下午,连续十几个小时没合眼。请放心,我们会全力以赴。”说罢,郝振明顾不得寒暄,又走向了病房中。(完)

(原标题:山西晋中爆炸事故47名伤者得到妥善治疗(图))

(编辑:SN05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云南昭通撤销对跪访温家宝农妇拘留决定
  • 体育郑智成亚洲足球先生候选 弗格森铜像揭幕
  • 娱乐17:25全程视频直播2012金马奖 专题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门后复牌跌停 未提是否召回
  • 科技中关村首例强迫交易案:商户获刑2年半
  • 博客鸠山为何被炒了鱿鱼 伊朗剩女如何生活
  • 读书文史观天下:揭秘1942河南大饥荒
  • 教育距2013研考还有40天 考生凌晨抢座挤破门
  •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