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岭路中央钉子户否认要求过高

2012年11月25日02:39  中国青年报

  这是位于浙江温岭火车站前的“站前大道”,一幢4间、5层的楼房孤零零地赫然矗立在这条宽阔的柏油路中间,尽管道路还未正式开通,但已有一些经过的车辆绕着这幢房子通行。

视频:浙江温岭政府称不会改变钉子户补偿标准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据了解,四间房子中,中间两间房子的户主叫罗保根,今年67岁,与65岁的老伴沈女士仍居住其中。另两间住户已同意拆迁,因考虑中间罗的住房安全,遂没有全部拆除。

  11月21日,有关这幢房子的一组照片出现在网上,并在其后引来大量转发,罗保根也因此被网友戏称为“最牛钉子户”。

  罗保根称,自己很支持火车站前道路的建设,也不想做什么钉子户。对目前的状况,他说自己要求并不高,只要重新给我造两间房子,面积与原房子的面积相当,可以让家人入住就行。“但政府一直不同意,所以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罗保根所在的下洋张村属于温岭市大溪镇。2008年,因“站前大道”建设,罗的房子被列入拆迁范围,按当时政策,罗可以有两种选择:一是到新建安置小区,外加一些补助;另一种是直接分还地基和给予补贴,但房子需要自己去建。

  当时,罗家600多平方米的立地房可以换5间套房。但罗保根选择了后者,“因为住惯了有天有地的房子,没法接受套房。”罗保根说,当时,镇上、村里都答应分还他两套地基,但随后在补偿的问题上出现了分歧。

  罗保根说,自己的房子当时建好还不到10年,通知拆迁时,他家房子刚重新装修好不久。而按房屋拆迁政策,平均每平方建筑面积补偿仅275元, 加上内装璜补助,获得补偿款仅260015元。自己的房子从建成到装修,前后共花了60多万。“现在至少要花费80万才能建好,但政府只给26万补偿,根本建不起也买不起安置房。”罗保根告诉记者,自己家里条件并不好,如果只给这么点钱,房子肯定建不回去了,“既然这样,那就干脆不搬了,继续住现在的房子。”

  据悉,双方共谈了3次,但都没有结果。其间,周围邻居陆续在拆迁同意书上签了字。今年2月,和罗保根紧挨的两户房子被拆掉,“但因为对我的房子结构影响太大,所以拆了一部分又停掉了。”对罗的说法,记者从温岭相关部门得到证实。

  11月21日,罗保根这幢房子的照片在网上引来大量转发后,22日晚,温岭“大溪镇党政办”发了一份500多字的情况说明称:拆迁政策是按照温岭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甬台温铁路温岭客运站连接线与铁路站场配套建设工程征地拆迁工作的通知落实的。对于拆迁户的补偿金,他们是通过专门评估小组进行评估后算出来的。

  该镇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这条名为“站前大道”的新路2011年开建,按照规划,道路连接大溪一带和温岭火车站。但道路建到了罗家,解决方案还没达成,为不影响道路施工,只能先将罗保根的房子圈在了路中央。“罗家目前提出的要求镇里根本没法实现,不符合拆迁标准,如果破例提高标准,全村这么多已经拆迁的农户怎么办?”

  现在,罗保根与老伴依然住在这幢矗立在马路中间的房子里,罗保根说,现在水、电都有,有线电视因为拆迁时被弄断过,停了10天,但重新接起来了,“楼房在马路中间,当然担心车来车往不安全。”罗保根说。而大溪镇政府表示,他们不会对罗保根采用停水断电的手段,一定会等到他自愿搬离。

(原标题:温岭“最牛钉子户”的背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云南昭通撤销对跪访温家宝农妇拘留决定
  • 体育CBA-揭幕战北京胜上海 熊朝忠成世界拳王
  • 娱乐17:25全程视频直播2012金马奖 专题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门后复牌跌停 未提是否召回
  • 科技中关村首例强迫交易案:商户获刑2年半
  • 博客鸠山为何被炒了鱿鱼 伊朗剩女如何生活
  • 读书文史观天下:揭秘1942河南大饥荒
  • 教育距2013研考还有40天 考生凌晨抢座挤破门
  •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