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部署十八大后反腐工作:任何人违法都严查

2012年11月27日06:39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电 中共中央纪委近日印发了《关于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通知要求既在坚决惩治腐败上有新突破,又在有效预防腐败上有新进展。并强调,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任何人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决不姑息,党内决不允许腐败分子有藏身之地。

  党章禁什么就纠正什么

  中共中央近日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中纪委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中央通知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

  通知要求,既在坚决惩治腐败上有新突破,又在有效预防腐败上有新进展。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做到党章规定什么就坚决维护什么,党章禁止什么就坚决纠正什么。

  任何人违法都要严查

  通知提出,切实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发展中,体现到完成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和安排好明年工作部署中,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取信于民。并作出四项工作部署。

  一是要贯彻落实到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之中。着力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切实改进文风会风,坚决制止“政绩工程”和“形象工程”,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二是要贯彻落实到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之中。要高度重视查办案件工作,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任何人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决不姑息,党内决不允许腐败分子有藏身之地。要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健全反腐败法律制度,推进权力运行公开化、规范化,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

  三是要贯彻落实到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之中。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四是要贯彻落实到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之中。打铁还需自身硬。

(原标题:中纪委部署十八大后反腐工作)

(编辑:SN04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据称重庆不雅视频女子曾被王立军拘1个月
  • 体育中超亚冠正赛名额将重返4席
  • 娱乐黄奕默认已结婚怀孕 挺大肚买童装(图)
  • 财经银行卡刷卡手续费明年2月25日下调
  • 科技运营商垄断手机阅读:捆绑用户被动消费
  • 博客航母Style要火 不敢做房奴可能终生受穷
  • 读书揭秘301医院:中共高官们如何面对死亡
  • 教育大学女生携iphone应聘遭拒 国考题答案
  • 育儿妈妈喂奶时睡着婴儿被捂窒息死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