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美国企业家代表:将进一步加大开放度

2012年11月27日21:17  新华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华网北京11月27日电 (记者 钱彤)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7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华参加中美商界领导合作计划年度对话的美国著名企业和金融机构负责人。

  李克强说,40年来,中美从相互隔绝到致力于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两国经济从互不依赖到合作日益紧密,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巨大利益。当前,尽管世界经济复苏艰难,但中美贸易逆势上扬,双向投资也持续推进,中美这两个主要经济体,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了,互信增强了,对世界经济就是重大利好。

  李克强指出,中国将努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促进社会全面进步,对外开放度将进一步加大。这也会为各国与中国的合作带来更多机遇。中美之间合作潜力很大,但能不能抓得住、发挥好,在各自发展和结构调整中扩大利益共同点,关键是要破除不合理的投资贸易障碍,妥善处理分歧。合作是商业行为,利在双方,不公平不合理的人为设限,受损也在双方。希望美国企业家放眼长远,发挥影响,多做有益于双边关系和深化经贸往来的工作。

  美国企业家表示,愿为继续加强对华交流、深化美中经济合作出力。

  中美商界领导合作计划由中美两国企业家共同发起并运作,主要目的是加强两国经济界特别是实体经济界的沟通了解,推动解决分歧、完善政策。美方成员包括摩根斯坦利、桥水投资、堡垒投资集团、海岬金融集团等企业的负责人,中方成员包括机械、金融、石化、信息、粮食等领域的著名企业负责人。

(原标题:李克强会见美国企业家代表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广东外地考生明年不能就地高考
  • 体育CBA-马布里准三双北京击败吉林两连胜
  • 娱乐刘烨开通新浪微博 混血儿子萌照做头像
  • 财经银行卡刷卡手续费明年2月25日下调
  • 科技魅族发布MX2:售价2499元起 12月上市
  • 博客2012年博客盘点 金庸主人公多数没父亲
  • 读书文史观天下:2012是“世界末日”吗
  • 教育90后女大学生为求职整形 国考题答案
  • 育儿上海3-6岁发展调研:女孩全线领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