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获嘉县公安局长等因交警收黑钱事件被免职

2012年11月27日23:58  中国网络电视台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央视网消息(网络新闻联播记者 王在华报道)11月27日晚21时26分,河南省公安厅通报称,河南省新乡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张国防、获嘉县公安局局长白勇被免职。此前,因交警收黑钱事件,已有获嘉县公安局主管副局长兼交警大队长、主管副大队长、中队长被免职,两涉事交警被清理出公安队伍,5名协警被清退。

  河南交通维权人士王金伍,历时1年,拍摄了54段视频,记录了河南省获嘉县部分交警收黑钱的事实。视频一经曝光,就在网络上掀起了轩然大波。河南省公安厅对此高度重视,派出督察组独立调查此事,先后免去了主管副局长兼大队长、副大队长、中队长,将两名涉事交警清理出公安队伍,将5名协警辞退。

  26日,公安部交管局官方微博称,针对河南省获嘉县交警乱罚款问题,公安部已派出工作组赴河南督察。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凡是民警乱罚款、收“黑钱”的,一经查实,一律开除,触犯刑律的要坚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交管局官博强调:“河南省公安机关要严肃追究乱罚款民警的直接责任,同时也要坚决追究负有领导管理职责、失职失察的上级主管领导的责任,不得以辞退协管员等非警务人员逃避、代替究责。”

  11月27日,公安部督察组对“获嘉交警收黑钱事件”展开专项督察。27日晚,河南省公安厅发布通报,宣布了对新乡市交警支队支队长、获嘉县公安局局长的免职决定。

  “对此类事件的惩处力度空前,就是要力戒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河南省公安厅一内部人士如此评价处理决定。

(原标题:河南新乡市交警支队长、获嘉县公安局长被免职)

  相关新闻:

  公安部督察组:凡民警乱罚款收黑钱一律开除

(编辑:SN01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庄揭重庆打黑:被没收资产应给交代
  • 体育CBA-马布里准三双北京击败吉林两连胜
  • 娱乐何韵诗出柜女友曝光 二人共度春宵(图)
  • 财经酒鬼酒风波续:自检发现塑化剂超标未重视
  • 科技魅族MX2手机高调亮相:小米手机承压
  • 博客2012年博客盘点 金庸主人公多数没父亲
  • 读书中共反腐史:被查处的十大"亿元贪官"
  • 教育高校品酒课一年喝64瓶酒 国考题答案
  • 育儿6岁女童遭继母虐待2年7次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