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民警疑为立功策划假抢劫案射杀1人

2012年11月29日02:39  新京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京报讯 (记者 周亦楣 李超 实习生 王磊)27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深圳龙岗区龙新派出所警察李某急于立功,策划一假抢劫案,“劫匪”绑架“人质”,李某接“警情”赶到,李某开枪将假劫匪打死。昨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案发后,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反渎部门均第一时间发现了疑点。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于7月2日将此案作为刑事案件立案侦查,现该案已侦查终结,正处于审查起诉阶段。

  爆料称警察为立功杀人

  27日22时许,一位名为“警界寒战”的网友在微博上称:“李某,龙新派出所一警察,急于立功策划一假抢劫案,‘劫匪’绑架‘人质’,假装接‘警情’赶到,万没想到李某竟开真枪将假劫匪打死,警方为李申报二等功。后假人质害怕说实情,李被抓,派出所长免职。”随后,这条微博不断被删除。

  该爆料人对新京报记者称,民警李某,江西会昌人,1984年生,因看到同龄人升职很着急,炮制此案。死者家属还不知情,以为是真的抢劫。此外,爆料人还称,检察院赶到认定李某开枪合法,警方为李某申报二等功。后假人质害怕,说了实情,李被抓。

  不过,该说法没有得到相关部门的证实。据知情人士从警方得到消息称,事发后立即对李某展开调查,并没有申报二等功。此外,该案件也不是传说中的劫持人质案,而是抢劫案。被打死的人系广东韶光乐昌人,没有正当职业。

  另一版本称系报复杀人

  但据《深圳商报》消息,李某在处理一宗谎报警情案件中,带回两名男子接受调查,其中一名男子十分不配合,并对李某极其不尊重,不但挑衅威胁李某,甚至露出文身对李某叫嚣,称“你能把我怎么样”,李某就此怀恨在心,产生报复念头。7月1日晚上,李某驾驶私家车,将批准放行的小路从派出所接出后,行驶到一偏僻路段时,开枪将小路射杀。随后向单位谎称自己击毙了一名抢劫犯罪嫌疑人。

  此案已处审查起诉阶段

  昨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在官方微博上称,案发后,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反渎部门均第一时间发现了疑点。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于7月2日将此案作为刑事案件立案侦查,现该案已侦查终结正在该院审查起诉阶段。昨日下午,记者联系深圳市公安局警察公共关系处,但截至发稿前,记者仍未得到公安局的回应。

(原标题:深圳一警察制造假案枪杀“劫匪”)

(编辑:SN0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计生委前主任:已提交放松城市二胎建议
  • 体育范佩西英超最快破门曼联胜 曼城2-0紧追
  • 娱乐干露露母女口出秽语节目被总局叫停
  • 财经郭树清:划拨30%-50%国有资产给社保基金
  • 科技富士康员工自述:干久了会变成行尸走肉
  • 博客张海迪:说我改国籍的谣言荒唐又可笑
  • 读书中共反腐史:被查处的十大"亿元贪官"
  • 教育家长发信:8成娃补习我咋办 国考题答案
  • 育儿6岁女童遭继母虐待2年7次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