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方证实占海特父亲被拘 称其非法集会

2012年12月09日20:23  人民网
占海特 (资料图) 占海特 (资料图)

  人民网12月9日电 (记者苏楠) 今日有媒体传”12月8日上午,上海约辩异地高考少女占海特之父占全喜在上海市人民广场被警方以涉嫌妨害公务拘留”,但未获证实。9日晚。人民日报官方微博证实此事。微博称,上海警方刚刚向人民日报记者证实:8日,占海特父亲占全喜在上海人民广场被警方确以涉嫌“妨害公务罪”拘留。警方称其聚众非法集会,拒不配合民警劝离。占全喜将民警抓伤,经口头传唤无效,最终强制带离。而何时放人,“没那么快,要走法律流程”。

  非沪籍女孩占海特因在微博上公开“约辩”,争取异地中考权,备受舆论关注。近半年来,占海特与其父亲开始通过微博争取异地中考权利,在获得众多有类似经历者支持的同时,也被部分沪籍人士斥为“蝗虫”,异地中考问题也引起广泛关注。

  占海特今年15岁,籍贯江西九江,珠海出生,上海长大,幼儿园、小学与初中均在上海就读。今年6月初中毕业后,因无法在沪参加中考就读高中而开始在家自学。占海特说,老家已经没有可以照顾她的亲人,回家读书势必要与父母两地分离。

(原标题:上海警方证实:约辩异地高考少女之父涉妨害公务被刑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坚持走改革开放且要有新开拓
  • 体育英超-托雷斯梅开二度 切尔西3-1贝帅首胜
  • 娱乐《新闻联播》出现画面错误 央视微博道歉
  • 财经11月CPI同比上涨2% 鲜菜涨11.3%
  • 科技组图:十大比想像更聪明动物 美军新装备
  • 博客在西部建中国拉斯维加斯 如何成为名人
  • 读书新浪独家对话诺文学奖评委马悦然
  • 教育小学生回击外国同桌占领中国论被罚
  • 育儿网购花王纸尿裤被曝致宝宝屁股过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