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坚持改革开放勇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

2012年12月12日02:39  新京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我们来瞻仰邓小平铜像,就是要表明我们将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奋力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100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我们要坚持改革开放正确方向,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既勇于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又勇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

  ——习近平

  据新华社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广东考察工作,他强调,党的十八大向全党全国发出了深化改革开放新的宣言书、新的动员令,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的强国之路,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做到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团结奋斗。

  “现场回顾改革开放历史进程”

  7日至11日,习近平在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和省长朱小丹陪同下,来到深圳、珠海、佛山、广州,深入农村、企业、社区、部队和科研院所进行调研。习近平表示,这次调研之所以到广东来,就是要到在我国改革开放中得风气之先的地方,现场回顾我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将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

  几天来,习近平还先后到深圳市罗湖区渔民村、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珠海基地、广东工业设计城、顺德区黄龙村和广州东濠涌,了解经济结构调整和生态文明建设情况,看望困难群众。他希望广东继续在改革开放中发挥窗口作用、试验作用、排头兵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力。

  习近平还考察了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珠海横琴新区,勉励深圳、珠海深化粤港澳合作,努力相互促进、互利共赢。

  再次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考察结束时,习近平听取了广东省委和省政府的工作汇报。他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靠实干,基本实现现代化要靠实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实干。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提高推动科学发展能力,切实改进作风,脚踏实地创造新的更大的业绩。

  王沪宁、栗战书和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 现场

  向小平铜像献花 种下高山榕树

  8日上午9时许,深圳莲花山公园,游客络绎不绝,习近平来到这里,向伫立在山顶的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俯瞰深圳市的繁荣景象,习近平感慨地说,我们来瞻仰邓小平铜像,就是要表明我们将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奋力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离开前,习近平挥锹铲土,种下一棵高山榕树。

  一路上,习近平反复强调,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历史上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新时期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实践证明,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活力之源,是我们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前进步伐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

  习近平指出,现在我国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我们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不失时机深化重要领域改革。深化改革开放,要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统筹谋划、协同推进。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100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改革开放也永无止境,停顿和倒退没有出路。我们要坚持改革开放正确方向,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既勇于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又勇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我们要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尊重实践、尊重创造,鼓励大胆探索、勇于开拓,聚合各项相关改革协调推进的正能量。 据新华社电

(原标题:习近平谈改革:勇于突破利益藩篱)

(编辑:SN047)
  • 视频报道
  • 亲民作风
  • 媒体解读

习近平视察广东 亲民作风赢网民赞扬

习近平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后首次离京视察。外媒称中国经济改革的信号已被释放,中国改革将有新开拓。[详细]

习近平广东座谈会不定基调未要求提交发言稿

习近平在座谈会开始时表示,主要是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不定基调,事先也没有要求大家提交发言稿,就是希望大家畅所欲言。[详细]

习近平视察现场未出现欢迎横幅 车队通行未封路

习近平近期到深圳视察,这是他接任总书记后首次离京视察。连线记者介绍,今日下午深圳前海附近道路畅通如常,当地没有出现欢迎横幅和列队迎送环节。[详细]

习近平考察横琴新区

习近平一行结束了在深圳访问之后,于8日傍晚抵达珠海,习近平参观了横琴新区展示厅,听取当地官员介绍发展规划和进展。而车队之前到过贯通珠海和澳门的莲花大桥。[详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地铁连续发生女乘客被划伤案告破
  • 体育湖人负尼克斯遭4连败 2012体坛年度总结
  • 娱乐曝迷幻饭局男星曾欲迷奸嫩模 被同行误食
  • 财经机构指五粮液洋河等龙头酒企塑化剂超标
  • 科技iPhone 5大陆开卖:货源充足 售5288元起
  • 博客日本选出年度汉字 明星婚宴送多少红包?
  • 读书国殇日:勿忘中日历史惨痛黑镜头
  • 教育北漂硕士起薪仅2500 提及学历羞于启齿
  • 育儿男孩被幼儿园老师用椅子打骨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