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绕城高速首次因大雾全封闭达9小时

2012年12月12日13:5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目之所及,天空白茫茫,昨日的成都又是一个大雾天。这是12月2日以来,今冬第四次大雾了,成都市气象台也第一次发布大雾橙色预警。成雅、成渝高速路因此封闭,绕城高速也因大雾全线封闭,封闭时间达9个小时。

  雾·预警

  成都市气象台首发橙色预警

  昨日7时50分,成都市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成都市部分地方出现大雾,温江、郫县、新都和新津的能见度小于200米,预计今天上午我市大部分地方仍有大雾天气,其中成都市绕城等地有能见度小于200米的浓雾。”

  12月2日,成都出现今冬第一场大雾,部分地方能见度低于200米,有的低于50米。四川省气象台及时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全省5市有大雾。之后大雾来势愈加嚣张,3日,全省14市有大雾,5日16市有大雾,省气象台前后3次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各级气象台也多次发布大雾预警信号。

  连日的大雾天后,昨日,全省大雾情况有所缓解,只有遂宁、南充、绵阳、德阳、乐山、成都6市的部分地区出现了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大雾。但成都的浓雾程度却加大了,成都市气象台首次发布大雾橙色预警,并于上午11时解除。

  雾·景象

  “一股股雾气从车窗外腾起”

  “好大的雾,完全看不清任何东西,眼前除了白白的雾还是白白的雾。”昨日早上8点,家住成华区十里店的杨先生推窗发现,眼前完全是一片白茫茫的世界。杨先生觉得昨天的雾是最大的,因为前些天大雾时还能看到若隐若现的建筑,昨天居然全都“消失”了。目之所及,只能看到楼下的几辆小车开了几米就钻入雾中消失不见。

  早上9点,家住温江的秦先生驾车来成都市区,他通过挡风玻璃看见一股股雾气腾起,仿佛身处“雾霭仙境”。一路上,他只好开着双闪警示灯小心翼翼地慢行。

  网友“盘丝洞的姑娘”路过成都东二环后,竟不住发微博说:“雾确实好大,站在万象城的楼下都看不到楼顶了。”“盘丝洞的姑娘”表示,每次上班都要路过华润大厦万象城,但望不到顶的情况还是第一次出现。

  天府早报记者曾卓琳摄影黄瑶方炜

  相关新闻>>>

  雾·机场

  前晚夜雾突袭双流机场关闭7小时

  早报讯(记者 胡镪文)从前晚开始,双流机场便再次遭遇大雾袭击。昨日双流机场公布数据显示,受到大雾影响,双流机场关闭时间长达近7个小时,直接造成了前日66个进出港航班延误,大约有8000名旅客滞留机场。昨日上午,双流机场不得不启动东跑道,通过东、西两条跑道同时输送滞留旅客。

  截至昨日下午3时,双流机场仅有13个出港航班还处于延误,但前晚因大雾天气取消的35个航班和备降的33个航班及返航的7个班次,均未完全恢复。截至昨晚6点,滞留旅客基本全部踏上行程,而补班的旅客估计需等到今日凌晨后,才能基本回到本场。

  雾·高速

  能见度最低仅10米绕城高速首因雾全封闭

  早报讯(记者黄云)昨日零时20分许,大雾夜袭成都绕城高速。其中成雅站、成灌站、成绵站、北新大道站周边路段雾情较为严重,部分路段能见度仅10余米,道路丧失基本通行能力。为避免大雾引发事故发生,交管部门采取临时交管措施,首次因今冬大雾封闭绕城高速全线站点,11名交警与5名协警在站点周边通宵疏导。

  成都交警六分局六大队大队长吴亮介绍,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后,绕城高速与各大出城高速的连接带涌现大量分流车辆。为实施远端分流,疏导警力增加到26名。

  上午9时40分,绕城高速站点逐步解禁,封闭时间达9个小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勇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
  • 体育麦蒂肘击逼出新规 篮协宣布摇手指违规
  • 娱乐李阳被曝曾重婚 F字粗口骂妻录音曝光
  • 财经茅台请求监管部门抽检塑化剂
  • 科技传工信部酝酿APP备案制 被指操作性不强
  • 博客民国一块大洋能买什么 抗战老兵嚎啕大哭
  • 读书莫言授奖词:他以俏皮口吻揭示阴暗面
  • 教育00后微博求爱惹争议 校规该不该禁早恋?
  • 育儿北京一计生办被问简化准生证:到这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