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电站检修致青衣江散油花

2012年12月12日21: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12月12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12日晚间从四川夹江县、眉山市环保局获悉,青衣江流域雅安至夹江水面突然出现的油污清理拦截工作还在进行,夹江县环保局称千佛岩电站库区以上水域已发现有朵朵油花,经监测水质和夹江县城供水暂未受到影响。

  12月11日,位于青衣江流域的四川洪雅县民众收到当地水厂发送的短信称,青衣江河面突然出现大量油污,导致饮用水口不能取水,全城供水将受到影响。“短信确系公司群发的。”洪雅县青衣江水业有限责任公司经理王平介绍,接到油污报告后,公司紧急“叫停”取水工作,依照应急预案,向城区居民群发短信“广而告之”。

  12日晚19时30分,夹江县环保局刘姓局长告诉记者,该县已在与上游洪雅交界的千佛岩电站利用软泡沫和谷草设立拦截带,对水面油污进行拦截清除。“从11日晚至12日上午8时许的监测看,暂时未发现下游水域受到污染,但从12日10时起,已在千佛岩库区以上江面发现一朵朵油花。”刘姓局长称,当地每5小时就要对设置在水库的拦截设施进行更换,现已更换了2次了。城区供水没有受影响。千佛岩水库以上水域的水样已送乐山市检测,暂时还不知道结果。

  随后,记者致电眉山市环保局局长江昌淆,其称受油污影响供水的洪雅城区饮用水已于12日凌晨恢复正常供水。“我们还在油污途经的沿线电站库区采取措施,进行及时拦截打捞清除,水质监测工作也在继续进行。”眉山市环保局局长江昌淆说。

(原标题:四川一电站检修致青衣江"散油花" 沿途居民供水已恢复)

(编辑:SN05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勇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
  • 体育莫里斯41分北京擒新疆 阿联27分广东险胜
  • 娱乐李阳被曝曾重婚 F字粗口骂妻录音曝光
  • 财经茅台请求监管部门抽检塑化剂
  • 科技工信部拟加强应用商店监管 警惕过度解读
  • 博客强奸门女主播还有猛料 少女杀死性侵大叔
  • 读书莫言授奖词:他以俏皮口吻揭示阴暗面
  • 教育00后微博求爱惹争议 校规该不该禁早恋?
  • 育儿老人与孕妇抢座6成网友称孕妇应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