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谈生态文明建设:要有走钢丝的忧患意识

2012年12月12日22:07  中国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合会主席李克强在北京出席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12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讲话。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区域平衡与绿色发展”。中新社发 杜洋 摄   1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合会主席李克强在北京出席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12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讲话。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区域平衡与绿色发展”。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社北京12月12日电 (记者 郭金超)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主席李克强12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出席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12年会的主要外宾。

  李克强说,环境与发展问题是全球面临的共同挑战,促进绿色发展是各国利益汇合点。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发展中保护环境必须加强国际合作。我们将继续按照共同但有区别的原则、公平原则、各自能力原则,承担应尽的国际义务,与各方一道共同推动人类可持续发展。

  李克强指出,在中国这样一个13亿多人口的大国实现现代化,人类历史上没有先例可循。在广阔的国土上保护生态环境,也是世界性难题。朝着生态文明的现代化中国迈进,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全新课题。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我们既要有“走钢丝”的忧患意识,也要有“登高峰”的必胜信心。中国将进一步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整个现代化建设之中,实现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保护生态共赢。

  李克强说,中国推进现代化、建设生态文明,都是为了人的全面发展。这有利于中国人民,也有利于全球可持续发展。中国同步推进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蕴藏着巨大的内需潜能,欢迎各国投资者到中国兴办生态产业。他希望新一届国合会成员为中国的环发事业提供更多真知灼见。

  国合会执行副主席肯特表示,中国把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到国家战略的高度,这是对全球环境与发展事业的一大贡献。作为外方委员,将进一步为中国转型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咨询献策。(完)

(原标题:李克强: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整个现代化建设中)

(编辑:SN05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联合国安理会谴责朝鲜发射卫星
  • 体育莫里斯41分北京擒新疆 阿联27分广东险胜
  • 娱乐李阳被曝曾重婚 F字粗口骂妻录音曝光
  • 财经西部多省提居民五年收入倍增计划
  • 科技谷歌2012年搜索热榜: 江南Style入围
  • 博客强奸门女主播还有猛料 少女杀死性侵大叔
  • 读书国殇日:勿忘中日历史惨痛黑镜头
  • 教育学子期末开启学霸模式 图书馆一座难求
  • 育儿老人与孕妇抢座6成网友称孕妇应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