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谴责朝鲜发射卫星 称继续磋商

2012年12月13日03:01  新华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2月12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摩洛哥常驻联合国代表卢利什基向媒体宣读声明。联合国安理会12日发表媒体声明,对朝鲜发射卫星的行为表示谴责。 新华社记者林琼摄   12月12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摩洛哥常驻联合国代表卢利什基向媒体宣读声明。联合国安理会12日发表媒体声明,对朝鲜发射卫星的行为表示谴责。 新华社记者林琼摄

  新华网联合国12月12日电(记者王雷 危玮) 联合国安理会12日发表媒体声明,谴责朝鲜发射卫星的行为,并表示将继续就此展开磋商。

  安理会当天上午就朝鲜发射卫星一事举行紧急闭门磋商。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摩洛哥常驻联合国代表穆罕默德·卢利什基在磋商结束后宣读媒体声明说,安理会就朝鲜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活动所引发的严峻局势和关切进行了磋商。安理会谴责朝鲜发射卫星,认为此举显然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第1718号和第1874号决议。

  声明说,2012年4月,安理会曾要求朝鲜不要再进行任何使用弹道导弹技术的发射活动,并决定一旦朝鲜再进行此类发射活动,安理会将采取相应行动。

  声明还说,鉴于问题的紧迫性,安理会理事国将依据其职责,继续就如何做出适当的回应展开磋商。

  据朝中社12日报道,朝鲜当天使用“银河3号”运载火箭从平安北道铁山郡的西海卫星发射场成功发射了第二颗“光明星3号”卫星,卫星已经进入预定轨道。

  联合国安理会于2006年和2009年分别通过第1718号和第1874号决议,要求朝鲜不再进行任何核试验或使用弹道导弹技术的发射活动。

(原标题:联合国安理会谴责朝鲜发射卫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联合国安理会谴责朝鲜发射卫星
  • 体育莫里斯41分北京擒新疆 阿联27分广东险胜
  • 娱乐李阳被曝曾重婚 F字粗口骂妻录音曝光
  • 财经梁稳根马云等当选2012央视年度经济人物
  • 科技工信部拟加强应用商店监管 警惕过度解读
  • 博客强奸门女主播还有猛料 少女杀死性侵大叔
  • 读书莫言授奖词:他以俏皮口吻揭示阴暗面
  • 教育00后微博求爱惹争议 校规该不该禁早恋?
  • 育儿老人与孕妇抢座6成网友称孕妇应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