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宝龙:亲吻浙江这片大地就像贴在母亲脸庞

2012年12月18日20:09  人民网
夏宝龙(资料图) 夏宝龙(资料图)

  原标题:新任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无怨无悔甘为“孺子牛”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8日讯 (记者潘杰) 今天下午,浙江省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张纪南受中央委派,宣布中央决定:夏宝龙任浙江省委书记。会上,夏宝龙作了讲话。

  夏宝龙说,中央决定我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这是党中央对我的信任和重托,也是浙江广大干部群众对我的信任和厚爱,我深感责任重大。我决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省委一班人,紧紧依靠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等各大班子和省军区、驻浙部队、武警及中央各驻浙单位,紧紧依靠各位老同志和全省各级党组织、共产党员、各族人民,为浙江的发展和人民的幸福勤勉工作,励精图治,奋力开拓,不辱使命。

  夏宝龙说,浙江省委是一个有着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的领导班子,历届省委带领浙江干部群众创造了非凡的历史功绩,把浙江的各项事业不断推向新的高度,引领浙江发展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历任省委书记的高超政治智慧、卓越领导能力、高尚人格风范,对浙江发展倾注的心血和对浙江人民的深厚感情,永远是我学习的榜样。要接好他们递交的“接力棒”,我唯有学习、学习再学习,努力、努力再努力,牢记“勤能补拙”的古训,仰仗各大班子的帮助,仰仗同志们的支持,坚持好思路、好做法,发扬好传统、好作风,并努力在此基础上有新的开拓和创新,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一茬接着一茬、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各项工作做好。

  夏宝龙饱含深情地说,我到浙江工作生活已有9年零10天了,我的思想、我的感情已经完全地融入了浙江。我从心底里热爱浙江这片热土,热爱勤劳、睿智、创业、创新的浙江人民,热爱忠于党忠于人民、勤奋务实、清正廉洁的浙江干部。到浙江工作后,我一直努力地想读懂读透浙江“这本书”,但越读越感到“这本书”的伟大和深邃。当我遨游在这本伟大的书中时,我愈发深深地感到自己还是一个“小学生”,我的每一步成长,靠的是浙江发展进步给我的激励和鼓舞,靠的是浙江精神给我的感染和滋养。当我亲吻这片神奇的大地时,就像贴在母亲的脸庞,她给我智慧、力量、决心和勇气。我要始终把浙江人民放在心上,无怨无悔甘为“孺子牛”;始终牢记使命和责任,潜心干事、不负众望,让党中央放心,让老百姓满意。

  夏宝龙简历

  夏宝龙,男,汉族,1952年12月生,天津市人。1969年8月参加工作,1973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

  曾任共青团天津市河西区委常委、副书记;共青团天津市河西区委书记;天津市河西区委街道部部长;天津市河西区体院北街党委书记;天津市河西区副区长;天津市河西区委常委、副区长;天津市河西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天津市河西区委副书记、区长;天津市河西区委书记、区长;天津市副市长;天津市委常委、副市长、常务副市长;浙江省委副书记;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省委副书记;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书记。十五届、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来源:浙江在线

十八大后人事变动(名单持续更新)
中央
现任领导
前任
中央宣传部 刘奇葆 刘云山
中央组织部 赵乐际 李源潮
中央政法委 孟建柱 周永康
地方
现任省委书记
前任省委书记
广东 胡春华 汪洋
内蒙古 王君 胡春华
陕西 赵正永 赵乐际
吉林 王儒林 孙政才
浙江 夏宝龙 赵洪祝
天津 孙春兰 张高丽
上海 韩正 俞正声
重庆 孙政才 张德江
四川 王东明 刘奇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夏宝龙任浙江省委书记
  • 体育阿里纳斯复出上海负 麦蒂35分青岛十连败
  • 娱乐小龙女李若彤性感低胸装纯美依旧(图)
  • 财经国土部剑指地王拟抑制异常地价
  • 科技三星今年将超诺基亚成全球最大手机商
  • 博客韩寒:去泰国没丢脸 赵父:高圆圆懂事
  • 读书平型关大捷红军为何抓不到一个日军俘虏
  • 教育教师让50名学生轮流掌掴没写作业男孩
  • 育儿专家称牛初乳致性早熟没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