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康教育局向遭轮流扇耳光男孩道歉

2012年12月19日16:01  陕西省教育厅
事发后第三天,小明脸上被打的痕迹仍然明显 事发后第三天,小明脸上被打的痕迹仍然明显

  近日,《华商报》首发、多媒体转载报道了安康市汉滨区洪山镇九年制学校教师掌掴体罚学生事件。安康市委、市政府及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要领导对此高度关注、作出指示,安康市教育局迅速行动,认真处置该事件。

  事发后,安康市教育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市领导的批示精神,听取汉滨区教育局情况汇报及处理意见。安康市教育局指出,该事件性质严重,影响恶劣,要求汉滨区教体局按照《教师法》等相关法规,对当事人及学校负责人严肃处理,并将处理意见及时上报。会后,安康市教育局、汉滨区教育局主要领导到医院看望慰问受伤学生,向该学生及家长道歉,并召开洪山镇九年制学校全体教职工大会,要求从该事件中深刻反思,汲取教训。

  安康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之际,教师队伍中出现这样体罚学生的问题,反映出安康市师德建设工作尚待加强,进一步加强以人为本、立德树人的师德师风教育十分必要。下一步,该局将采取三条措施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一是立即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师德师风整顿教育活动,要求各级各类学校逐条对照《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安康市教育局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从教行为的八条规定》,查找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二是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组织广大教职工进一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特别是深刻领会十八大报告中对教育工作提出的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三是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管理,严把教师准入关,对师德师风存在严重问题和不胜任教育教学工作的教师,将及时调离教师岗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小鹏任山西省代省长
  • 体育詹皇22分热火胜 科比30分湖人逆转 视频
  • 娱乐小龙女李若彤性感低胸装纯美依旧(图)
  • 财经肯德基承认速成鸡供应商把关缺失
  • 科技透视刀尖上的诺基亚:不成功便成仁
  • 博客倪萍:帮我找出租司机 十大网络流行语
  • 读书平型关大捷红军为何抓不到一个日军俘虏
  • 教育美名校毕业夫妇为何让女儿到中国上学
  • 育儿山东菏泽:母亲不上环婴儿不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