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日报总结李小鹏任职印象:朴实谦和务实低调

2012年12月20日05:40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资料图片:李小鹏 资料图片:李小鹏

  朴实、谦和、务实、低调,是李小鹏任职山西后给人的直观印象。“做好省长助手,当好人民公仆”是他担任山西省副省长时的承诺。5年来,从城建、民生,到招商引资、重点工程……他与山西人民并肩奋斗,赢得信任和口碑。12月19日,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表决全票通过李小鹏为山西省代理省长,这是组织的重托,更是人民的信任。面对省内外媒体的集体采访,李小鹏谈感受、讲打算:“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需要的事情做好,不辜负党中央的期望,不让人民失望。”

  李小鹏说,省人大常委会通过我代省长,这是山西人民对我的信任、鼓励和支持,这是一副沉甸甸的担子,深感责任重大。我2008年6月来山西工作,到现在已经是第五个年头了。在这期间,我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效,大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工作的推进和成绩的取得,靠的是党中央、国务院方针政策的指引,靠的是省委、省政府坚强有力的领导,靠的是省人大的支持和监督,靠的是全省人民上下共同努力奋斗,靠的是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在这个过程中,我做了我应该做、必须做、而且今后应该做得更好的事情。我也深深知道,无论从知识能力,还是领导水平上看,我都还要进一步努力,才能够达到中央的要求,才能达到人民群众的期盼。

  谈到山西,李小鹏充满感情。他说,山西是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是中国革命老区,也是重要的能源工业基地,历史文化极其厚重,革命建设贡献巨大,发展前景十分广阔。5年来,我亲身感受了山西人民勤劳质朴的优秀品质和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亲眼见证了在山西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山西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并与大家从相识到相知,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我深深热爱这片沃土和这里的人民。当前,山西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形势向好,生态环境也逐步改善,各项工作取得很大成绩。与此同时,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和中央要求相比,和兄弟省市的发展相比,和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相比,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还要付出更大的努力。

  谈到今后工作的打算,李小鹏说,我们要持之以恒,狠抓安全生产,为做好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狠抓综改区建设,用改革、开放推动工作,增加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抓好经济建设,加大投资力度,加大重点工程建设,用重点工程推动固定资产投资,用固定资产投资推动转型跨越发展;要高度关注民生,切实保障民生,改善民生;要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建设美丽山西;推动城乡一体化建设,做好“三农”工作,统筹城乡协调发展。总之,我们有很多工作要做,我相信,有人民群众的支持,我们一定能够把工作做好。

  作为山西省代省长,李小鹏表示,要以新的岗位为起点,扎扎实实做好工作。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做党的战士;要夙夜在公,为民谋利,做人民的公仆;要勤俭节约,克己慎行,廉洁自律,做清廉的公务员;要民主团结,依法行政,做大家的好朋友、好同事、好伙伴、好同志;要向人民群众学习,向基层同志学习,做个小学生。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山西的转型跨越发展一定能实现,再造新山西的宏伟目标也一定能实现。

  最后,李小鹏向媒体表达感谢和希望,特别是希望得到媒体的监督和帮助。他说,媒体在我们山西的转型跨越发展当中,将发挥重要作用,不但能够监督政府,还能够帮助政府,更重要的是起到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桥梁和纽带的重要作用。政府今后将更加重视与媒体的沟通,加强新闻发言人制度队伍体系建设,更好地与媒体互动。也希望媒体能够对山西转型跨越发展中涌现出的典型事迹多做报道,为山西转型跨越和办好“两件大事”发挥重要作用。

  媒体称李小鹏多年央企历练有助山西能源开发

(编辑:SN025)
十八大后人事变动(名单持续更新)
中央
现任
前任
中宣部 刘奇葆 刘云山
中组部 赵乐际 李源潮
中央政法委 孟建柱 周永康
地方
现任省委书记
前任省委书记
现任省长
前任省长
广西 彭清华 郭声琨    
福建 尤权 孙春兰    
山西     李小鹏(代理) 王君
广东 胡春华 汪洋    
内蒙古 王君 胡春华    
陕西 赵正永 赵乐际 赵正永  
吉林 王儒林 孙政才 巴音朝鲁(代理) 王儒林
浙江 夏宝龙 赵洪祝 夏宝龙  
天津 孙春兰 张高丽    
上海 韩正 俞正声 韩正  
重庆 孙政才 张德江    
四川 王东明 刘奇葆    
    编者注:图标中空格部分表示该职位未发生人事变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小鹏任山西省代省长
  • 体育马布里27分北京胜 亚冠球队引援无优惠
  • 娱乐《甄嬛传》密集重播轰炸荧屏 网友哀嚎
  • 财经肯德基曾发现抗生素超标 隐瞒未召回
  • 科技透视刀尖上的诺基亚:不成功便成仁
  • 博客倪萍:帮我找出租司机 十大网络流行语
  • 读书平型关大捷红军为何抓不到一个日军俘虏
  • 教育福建一中学开设“淑女班”遭质疑(图)
  • 育儿山东菏泽:母亲不上环婴儿不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