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邪教遍及大部分省份 1300人被拘捕

2012年12月21日14:54  光明网

  今天是2012年12月21日,谣传中的“世界末日”。散播"世界末日"谣言与一个名为“全能神”的邪教组织有关。本报统计发现,连日来,全国公安机关已控制16省份邪教相关人员1300多人,大部分人被行政拘留,也有少数人被刑拘。

  根据各地媒体的公开报道,本报记者统计发现,"全能神"邪教组织从北向南,遍及大部分省份。从查处的数字来看,青海、贵州两地最为猖獗,有近800个邪教人员被查处。

  内部戒律

  要求其成员绝对服从邪教头目,严禁脱离背叛邪教组织。如果退出邪教组织,就被视为"叛教",恐吓称,"叛教者"会被闪电劈死,死后双脚脚心会有"闪电"两个字。

  青海贵州最猖獗

  警方介绍,“全能神”邪教组织又名“东方闪电”、“实际神”,国家宗教局早已对其邪教性质记录在案。在此次全国各地的打击活动中,贵州、青海两地被查处的"全能神"邪教人员最多,两省公安厅共查处近800人。

  据央视、新华社等媒体报道,"全能神"邪教员在偏远农村、城乡接合部及部分城市地区,用登门宣传、走街串巷、上街打横幅、发传单和利用扩音器等方式煽动人们入教,并大肆宣扬"世界末日"等言论。

  "传教者"以中年女性居多,她们一方面宣称"世界末日"即将到来,以散布恐慌,另一方面蛊惑人们只要信奉"全能神"即可躲过一劫,同时宣称“凡不信和抵制的都将被'闪电'击杀”。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疑难案件犯罪心理分析专家武伯欣曾多次参与侦破"全能神"邪教组织案件。武伯欣表示,邪教人员利用末日论想达到两个目的,一个是利用"花钱买平安"等言论聚敛钱财,一个是使得成员进一步发展壮大,实际上是扰乱社会秩序。

  骗人方式

  1.编造"世界末日就要来了"、"大灾大难即将降临"等邪说,把自己打扮成"救世主"。

  2.吹嘘能够"治百病、保平安","奉献"的越多,得到的"平安"、"恩典"越多。

  3.利用社会上存在的一些腐败现象离间党和政府与人民的关系。

  “全能神”在中国

  起源

  20世纪90年代开始,在河南出现

  ●1998年传到延安、榆林等地●2004年传到内蒙古、山西一带,向新疆、宁夏、甘肃等地大肆渗透●目前向东南沿海蔓延

  “全能神”前世今生

  1.邪教“呼喊派”

  (上世纪70年代末由美国传入中国)2.“永源教会”

  (1989年,赵维山从“呼喊派”中分裂后所建,赵1951年出生,黑龙江省阿城人)

  3.“真神教会”

  (1993年,赵将“永源教会”改为“真神教会”,别称“实际神”、“全能神”,赵为“大祭司”)

  4.定为邪教

  (1995年“真神教会”被认定为邪教,赵维山后逃往东京,后又到美国。2001年,向美国申请政治避难)

  5.国外建分部

  (目前,“全能神”在东京、纽约、旧金山、多伦多、新加坡、韩国、印尼、马来西亚等国家或地区建立分部)

  七人“核心”班子

  自上而下,每层安排一名女性给该层的“男负责人享用”,“全能神”称之为“过灵床”

  “女基督”(名义上的最高权威,主要工作是负责说话,是傀儡,实为精神病人,曾高考落榜)

  “各部门领导”(协助赵维山处理“教务”工作,出谋划策)

  “大祭司”(赵维山,“全能神”发起人、实际操纵者)

  “全能神”邪教组织

  又名:“东方闪电”、“实际神”

  教义:引用和曲解基督教的《圣经》而来,主要反借“基督教”名义从事非法活动。其发起人是黑龙江人赵维山。国家宗教事务局早已对其邪教性质记录在案。

  案例

  边区老汉被骗走全部积蓄

  “我和老伴辛辛苦苦攒下的3000元钱全被人骗走了,你们快帮帮我吧!”见到辖区边防民警,60多岁的吴老汉不禁老泪纵横。就在几天前,这位居住在内蒙古阿尔山市天池镇的老人被几个“全能神”成员骗走了全部积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杨雄任上海市委常委副书记
  • 体育热火大胜小牛 欧冠皇马碰曼联巴萨遇米兰
  • 娱乐《泰囧》电梯美女是真人妖:泰国十大妖后
  • 财经百胜集团鸡肉样品疑似检出抗病毒药
  • 科技摩托罗拉资产频遭谷歌甩卖:或将自然死亡
  • 博客蒋方舟:盘点中国2012 女红军最头痛的事
  • 读书黑色幽默:解密人类历史上的末世预言
  • 教育国外高校中国学生扎堆 留学收获有多少
  • 育儿私立园主丈夫2次强奸猥亵女童获刑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