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新晋书记省长多系本地升任 空降干部引关注

2012年12月21日17:59  人民网

  十八大后,中央已陆续对省级地方党政官员进行了两批大规模调整。截至今日,已有天津、内蒙、吉林等11省份更换党政“一把手”。于本月17日开始的十八大后第二批省部级人事调整中,广东、内蒙古、吉林、陕西、浙江、福建、广西七省份更换党委书记,吉林、山西、陕西三省代省长“走马上任”。

  此番地方高官调整,本地升迁占多数。在涉及职务变动的10名党政一把手中,6名为省内升迁,其中王儒林、赵正永、夏宝龙三人均为省长升任书记,李小鹏、娄勤俭由本省常务副省长升任代省长,而巴音朝鲁则由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任代省长。

  除了本地高升的官员外,在本轮调整中两名“空降”干部引起各界关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此前担任中联办主任一职;福建省委书记尤权曾任职国务院常务副秘书长,并于刚刚闭幕的十八大上首度当选中央委员。

  彭清华早年当过知青,恢复高考后入读北京大学哲学系。毕业后在中组部供职20年,2003年调入中联办工作,是中联办第三任主任。中联办全称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前身是新华通讯社香港分社,是中央政府派驻香港的机构。彭清华在18日发表的卸任辞行信中,用“九年风雨路,一世香江情”来表达自己对香港的惜别之情。他还表示,“能够亲身参与‘一国两制’的伟大实践,并为促进香港繁荣稳定贡献绵薄之力,是我一生的荣幸。”

  尤权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国民经济管理系,留校任教期间从事宏观经济政策研究工作,在2006至2008年短暂出任过国家电监会主席。2000年后两度出任国务院副秘书长一职,刚刚卸任广东省委书记的汪洋与现任中宣部部长刘奇葆都曾经担任过该职务。本月19日,尤权在履新时强调,福建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他还表示,作为一名新的福建人,“要尽快融入福建,奉献福建,和福建人民一道,攻坚克难,做好工作,续写新篇章”。

 

(原标题:新晋书记省长多系本地升任 两名“空降”干部引关注)

(编辑:SN056)
十八大后人事变动(名单持续更新)
中央
现任
前任
中宣部 刘奇葆 刘云山
中组部 赵乐际 李源潮
中央政法委 孟建柱 周永康
地方
现任省委书记
前任省委书记
现任省长
前任省长
广西 彭清华 郭声琨    
福建 尤权 孙春兰    
山西     李小鹏(代理) 王君
广东 胡春华 汪洋    
内蒙古 王君 胡春华    
陕西 赵正永 赵乐际 娄勤俭 赵正永
吉林 王儒林 孙政才 巴音朝鲁(代理) 王儒林
浙江 夏宝龙 赵洪祝 夏宝龙  
天津 孙春兰 张高丽    
上海 韩正 俞正声 韩正  
重庆 孙政才 张德江    
四川 王东明 刘奇葆    
    编者注:图标中空格部分表示该职位未发生人事变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杨雄任上海市委常委副书记
  • 体育热火大胜小牛 陈涛正式加盟大连阿尔滨
  • 娱乐《泰囧》电梯美女是真人妖:泰国十大妖后
  • 财经百胜集团鸡肉样品疑似检出抗病毒药
  • 科技摩托罗拉资产频遭谷歌甩卖:或将自然死亡
  • 博客马未都:末日传说成笑话 冬至饺子宴(图)
  • 读书黑色幽默:解密人类历史上的末世预言
  • 教育国外高校中国学生扎堆 留学收获有多少
  • 育儿十年前男幼师半数改行:待遇低择偶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