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任公安部党委书记

2012年12月25日16:29  中国新闻网
郭声琨 资料图。 郭声琨 资料图。

  阅读提示:24日晚20时,公安部召开平安夜安保视频紧急会议。会上,公安部党委书记郭声琨向全国各级公安机关强调,平安、圣诞夜交警部门要加大查酒驾、毒驾力度,严防重特大事故。12月19日郭声琨卸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

  中新网柳州12月25日电 (彭麟雅 李柔) 广西柳州交警支队25日通报,12月24日晚,柳州交警支队城中大队在滨江西路执勤时,查获吸毒后驾车男子黄某,并从其身上缴获冰毒18.3克。此起查获吸食冰毒毒驾,属于广西首例在路面执勤查获的毒驾。

  24日晚20时,公安部召开平安夜安保视频紧急会议。会上,公安部党委书记郭声琨向全国各级公安机关强调,平安、圣诞夜交警部门要加大查酒驾、毒驾力度,严防重特大事故。按照此部署,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当晚立即安排警力,在红光桥东底、北站三角地、双马路口、桥南、阳和静兰路口等处开展严查酒驾毒驾整治。

  当时22点30分许,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中大队民警在滨江西路执勤时,一辆号牌为桂B0W588的黑色本田车停在红光桥下,车上的人形迹可疑,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立即拦下车辆进行检查。民警检查后发现驾驶证已超过一年未年审,行驶证超过一个月未年检。经查,驾车的男子黄某,系柳州市柳北区人,黄某称黑色本田车是前几天在柳州某车行租的车子。

  民警随后对车辆进行检查,在后车厢民警发现了两块牌号为桂B79326的车牌和一把长30厘米的管制刀具。并在车厢内的一个烟盒发现一小袋疑是冰毒的物品。民警取来“唾液检测试剂检测仪”对黄某进行唾液检测,唾液检测剂右边MET(冰毒、麻古、麻果、摇头丸等苯丙胺类检测)区域的字母“C”区出现一条红线,显示为阳性,表明黄某吸食过毒品。而查获的桂B79326车牌为伪造车牌。民警立刻扣下车辆,并把毒驾嫌疑人黄某移送至城中分局中南派出所进一步检查。

  经检查,烟盒内袋装疑是冰毒物品确为冰毒,净重18.3克。据黄某交代,他于22日晚上在南宁吸食过神仙水,24日又下午在柳州的一家宾馆吸食过K粉,但吸食量都不大。黄某承认了管制刀具是本人的。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郭声琨简历

  郭声琨,男,汉族,1954年10月生,江西兴国人,197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3年8月参加工作,北京科技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1973—1977年 江西省兴国县五里亭公社知青,五里亭大队党总支副书记

  1977—1979年 江西冶金学院矿业系选矿专业学习

  1979—1985年 冶金部画眉坳钨矿机选车间技术员、工段长、党支部书记,生产副主任、行政副主任、主任

  1985—1990年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画眉坳钨矿矿长

  1990—1992年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画眉坳钨矿矿长兼贵溪银矿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党委书记

  1992—1993年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贵溪银矿矿长、党委书记

  1993—1997年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南昌公司经理、党组书记(其间:1994—1996年中南工业大学管理工程系管理工程专业研究生课程班在职学习,获硕士学位;1995—1996年中央党校一年制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1997—1998年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1998—1999年 国家有色金属工业局党组成员

  1999—2000年 国家有色金属工业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2000—2001年 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中国铝业公司筹备组组长

  2001—2004年 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兼中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2004—2007年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党组副书记(2003—2007年北京科技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获管理学博士学位)

  2007—2008年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党组书记

  2008—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

  第十六、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十八届中央委员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第八届委员、常委、副书记,第九届委员、常委、副书记、书记,第十届委员、常委、书记

  (人民网资料 截至2012年11月)

(原标题:广西交警查获首例毒驾 缴获冰毒18.3克)

(编辑:SN026)
十八大后人事变动(名单持续更新)
中央
现任
前任
中宣部 刘奇葆 刘云山
中组部 赵乐际 李源潮
中央政法委 孟建柱 周永康
地方
现任省委书记
前任省委书记
现任省长
前任省长
广西 彭清华 郭声琨    
福建 尤权 孙春兰    
山西     李小鹏(代理) 王君
广东 胡春华 汪洋    
内蒙古 王君 胡春华    
陕西 赵正永 赵乐际 娄勤俭 赵正永
吉林 王儒林 孙政才 巴音朝鲁(代理) 王儒林
浙江 夏宝龙 赵洪祝 李强 夏宝龙
天津 孙春兰 张高丽    
上海 韩正 俞正声 韩正  
重庆 孙政才 张德江    
四川 王东明 刘奇葆    
    编者注:图标中空格部分表示该职位未发生人事变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华社披露张德江 俞正声经历和家庭情况
  • 体育阿联25分广东负北京 马布里莫里斯66分
  • 娱乐习近平与彭丽媛一见钟情 每天都通电话
  • 财经官员称突击花钱不违规 公众质疑花在何处
  • 科技央视曝光快递乱象:无着邮件被倒卖
  • 博客世纪佳缘创始人:无人逼宫 黄渤青涩照
  • 读书文化新观察:《V字仇杀队》深度解析
  • 教育留学生揭秘“正宗”圣诞 四六级真题
  • 育儿英国摄影师拍摄圣诞宝宝可爱睡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