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周末新年献辞引热议

2013年01月04日05:39  新民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东方卫视节目《子午线》栏目播出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今天我们首先要关注的是今天微博上应该说是一个很热门的话题——南方周末2013年的新年献词。

  “百晓生1115”在他的微博上说刚看了两眼就发现了错误,头版“2000年前大禹治水”,但是两千年前是汉朝,难道大禹穿越了吗?

  献词第二段“这是我们第一千零五十七次和你相见”,头版上写的很清楚,这是“第一千五百零七期”。学者赵楚以及凤凰周刊的微博都指出了这个错误。

  另外封面文章里面众志成城这个“城”字也写成了诚意的“诚”。

  我们看这份以“在这里读懂中国”为口号的报纸,一直令读者们感到尊敬。它一年一度新年献词历来都非常引人注目,也出了很多至今让人记忆深刻的好文章,比方说1998年的新年献词《让无力者有力,让悲观者前行》,1999年的《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还有2006年《一句真话比整个世界的分量还重》等等。

  所以呢,对于今年南方周末出现的低级错误,很多网友都在微博上既表示无语,也有些惋惜。(东方卫视)

  延伸阅读:媒体称南周新年特刊被广东省委宣传部改动

  《环球时报》4日发评论称,有必要冷静思考《南方周末》事件。南周新年特刊被广东省委宣传部改动一事,昨天在互联网上已是沸沸扬扬,一些外媒也关注到此事。不少互联网意见领袖支持《南方周末》编辑部,网上还出现以该编辑部落款署名的措辞强硬的声明。这样的公开冲突在中国媒体中相当罕见。[详细]

(编辑:SN02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重庆女警自述被黑打:戴脚镣坐老虎凳
  • 体育曼城内讧!巴洛特利曼奇尼训练场动手扭打
  • 娱乐王力宏驳斥与李云迪绯闻:都爱女生
  • 财经健康元涉地沟油后从未停产 调查结果难产
  • 科技Ubuntu搅局移动OS:难跨三座大山
  • 博客我国居民消费率为何远低于30年前
  • 读书国之重器:九大“镇国之宝”(组图)
  • 教育26省份不同程度公布异地高考方案
  • 育儿两岁孩子来“例假”性早熟来势凶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