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莲:马英九任期“更多台民众认同台湾独立”

2013年01月05日08:26  环球时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马英九“制造台独”?前台湾副领导人吕秀莲4日表示,马英九执政4年半来虽然“倾中”,但民调显示“有更多台湾民众认同台湾独立、反对统一”,“马英九应该会跌破眼镜”。她还表示要就此向马英九说声“谢谢你”。

  据台湾《联合报》消息,吕秀莲4日举行“检视两岸关系”记者会,提出《远见》杂志与政大选研中心所做的民调数据。调查显示,与扁政府时期相较,现在有更多台湾民众“赞成台湾独立”。她说,这两家民调机构都不是“泛绿”的,因此可信度高。

  民调称,认同自己是“台湾人”、非“中国人”的比率,2007年为38%,到了2012年增加至5成;此外,2006年到2011年,赞成“独立”者增加10%、反对统一者增加28%。

  调查也显示,在统独的立场上,2012年有52%台湾人支持维持现状,28%支持独立,仅一成支持统一;此外,赞成“终极独立”比赞成“终极统一”者多出26%,反对“终极统一”比反对“终极独立”者多出25%。

(原标题:民众更反统?吕秀莲:谢谢马英九“制造台独”)

(编辑:SN02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多数省市称将严格执行抢黄灯处罚
  • 体育阿联24+10广东胜新疆 深圳赛李娜胜彭帅
  • 娱乐CNN直播女主持亲男主播下体引争议(图)
  • 财经专家:收入分配改革要管控垄断行业薪资
  • 科技三星等被罚国内彩电企业每年可省近4亿
  • 博客倪萍:81岁青海奶奶让我泪如泉涌(图)
  • 读书彭德怀悲剧另一面:毛泽东已忍他很久了
  • 教育女硕士求职因学历被拒冒充本科生应聘
  • 育儿幼儿没带作业本遭俩老师轮流鞭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