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接受首批外地援助治污物资200吨活性碳

2013年01月10日08:30  中国新闻网
图为来自内蒙古太西煤集团运送活性碳卡车 马继前 摄 图为来自内蒙古太西煤集团运送活性碳卡车 马继前 摄
图为邯郸市政府向太西煤集团回赠匾额 马继前 摄 图为邯郸市政府向太西煤集团回赠匾额 马继前 摄

  中新网邯郸1月10日电(马继前) 9日深夜,来自内蒙古太西煤集团200吨活性碳运到河北邯郸,这批物资将连夜运往浊漳河苯胺超标流域,建成过滤堤坝,净化河水。

  9日晚11时,四辆大卡车驶入河北邯郸市防汛抗旱储备仓库,副市长王进江代表邯郸市人民政府迎接了已在路上奔波了40多个小时的司机师傅们。经过简单休整后,四辆卡车将内蒙古企业无偿援助的物资连夜运往浊漳河被污染区域。据王进江介绍,这是邯郸接到的第一批外地援助物资,邯郸市政府感谢内蒙古太西煤集团。

  在9日晚的捐赠仪式上,内蒙古太西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邯郸市还有需要,将继续无偿捐赠活性炭。

  据随车来邯郸的内蒙古太西煤集团工作人员介绍,1月6日,该集团董事长王以廷获知邯郸市浊漳河流域遭受苯胺污染,或将对下游漳河构成威胁后,立即通知总裁王海霞提供无偿支援。同时以最快的速度,紧急向邯郸市运送活性炭。

  7日当天,太西煤集团古太(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组织活性炭应用领域的专家和技术人员,组成专家团队从北京奔赴邯郸市了解情况,并向邯郸市政府表达愿意发挥公司在活性炭生产和技术服务方面的优势,提供无偿帮助的意愿。

  到8号早上7点,价值300万元的200吨活性炭分装在四辆大卡车上,满载着太西煤集团万名员工的深情厚谊,运往河北邯郸市。(完)

(原标题:邯郸接受首批外地援助治污物资200吨活性碳)

(编辑:SN02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英媒称薄熙来可能在两会前受审
  • 体育CBA-青岛罢赛中断15分钟 麦蒂斥裁判
  • 娱乐郭富城奔丧送准岳父 给熊黛林名分
  • 财经企业退休养老金9年人均涨1.7倍超1800元
  • 科技杨元庆:联想架构调整无关接班人计划
  • 博客郎咸平:社保制度不公 老子故里在哪里?
  • 读书2012新浪年度"十大好书"出炉 榜单
  • 教育2013大学排行600强清华卫冕造富冠军
  • 育儿3岁女童遭后妈毒打身亡 颅骨被打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