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有计划选派年轻女干部到基层锻炼

2013年01月10日18: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李菲) 2013年我国将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加大对女干部的培养力度,有计划选派有潜力的年轻女干部到基层一线、复杂环境和重要岗位培养锻炼。

  这是记者从10日在京召开的全国妇联十届五次执委会议上了解的。

  “近年来,妇联组织基层基础建设富有成效。”据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介绍,2012年全国妇联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基层组织建设年”部署,在县以上妇联组织中开展了“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面对面了解妇女需求,实打实结对帮扶,探索了机关干部“走进基层妇女之家”、“写妇情日记”、“一访、二记、三办、四反馈”等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在“三八”节期间,开展了为基层妇女群众“送岗位、送健康、送法律”等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全年县以上妇联干部累计下基层近12万人次,走访妇女群众百万人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17万多件。

  此外,在2012年一批女大学生村官、妇女骨干进入基层妇联干部队伍,基层工作力量得到进一步充实。

(原标题:我国将有计划选派有潜力的年轻女干部到基层锻炼)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英媒称薄熙来可能在两会前受审
  • 体育篮协罚单:麦蒂遭禁赛 三裁判共停哨20场
  • 娱乐传周星驰暗损王晶拍烂片再掀口水战
  • 财经企业退休养老金9年人均涨1.7倍超1800元
  • 科技彭博社:入门版iPhone售价或低至99美元
  • 博客方舟子:有人冒充我老师 出租车为何难打
  • 读书2012新浪年度"十大好书"出炉 榜单
  • 教育研究生就业率不敌本科 学历越高求职越难
  • 育儿儿子成绩差父亲扒光其上衣-16℃街头罚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