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河北发布最高级别霾预警

2013年01月14日06:39  东方早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7省市将继续十面“霾”伏

  专家:北京PM2.5浓度达993,系中国有该监测数据以来最高的一次

  早报记者 权义 吴志刚

  十面“霾”伏。

  肆虐中国中东部的雾霾至少到1月16日才会缓解,而这天将是石家庄人在这场被称为“河北今年最强大雾”中生活的第13天。而昨天已有该市市民表示,在空气中甚至能闻到一股刺鼻的焦煤味道。

  昨天,在环保部的120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日报中,达到或接近污染指数500——这意味着最高级别的污染——的城市依然只有4个,石家庄、邯郸、保定和北京,前三个是500,北京是498,它们蝉联了前四名。

  而河北省和它所包围的北京,昨天都发布了最高级的霾橙色预警。北京已是连续3天空气质量六级污染。

  与此同时,雾霾也在扩张:湖南昨天发布了今年首个大雾红色预警,武汉6日起的重度污染或许会持续到18日,广西昨天出现今年以来首次全区性大雾天气,珠三角近八成站点PM2.5超标……

  “我昨天刷过的黑皮鞋今天成灰色皮鞋,试想我的肺也是黑色?”在对污染表达惊惧的同时,网友直呼“是时候反思发展与治理的关系了”,“不从源头上解决问题是不行的!”

  新华社发表微评:恼人的雾霾迟迟不走,还不断加重。各地临时抱佛脚应对措施不少,也体现了相当的人文关怀。但这显然不够,浓雾中我们需要看清自己脚下的路,更要认真梳理生态中国的大路。狂躁式发展让不少人不少企业不少地方把以邻为壑当作公理,完全不讲生态公德,雾霾在给我们上生动的一课。

(原标题:北京河北发最高级别霾预警)

(编辑:SN0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云南镇雄山体滑坡遇难者被强行火化
  • 体育范佩西1球曼联2-1利物浦 麦蒂38分青岛胜
  • 娱乐央视春晚赵本山确定搭档倪萍饰演夫妻
  • 财经国税总局:房产税扩大试点方案暂不出台
  • 科技淘宝一天卖上万口罩 北京销量增130%
  • 博客石述思:职工为何冷对养老金九连涨
  • 读书黑色内幕:国民党突袭钓鱼岛被谁阻拦
  • 教育研究生考环卫工:死也要死在编制里
  • 育儿幼儿园百余孩子办集体婚礼称利于性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