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关注北京雾霾天气 称中国在重复美国错误

2013年01月14日08:41  环球时报
北京上周末出现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污染天气。图为12日北京CBD周边建筑笼罩在浓雾中。 北京上周末出现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污染天气。图为12日北京CBD周边建筑笼罩在浓雾中。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整个北京城看上去就像机场里的吸烟区。昨天,一家美国主流媒体用这样的话形容中国首都上周六令全世界吃惊的疯狂雾霾天,它们惊讶于北京当日的空气污染指数竟是世界卫生组织指导标准的35倍,惊讶于人们不借助工具,就能在空气中嗅出尾气与煤尘。

  暴露在污染下的中国人自然更有理由不满,一句鬼子放了毒气弹,被很多人用做对空气脏成这样的调侃。这场据称是北京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雾霾如同2011年6月水淹帝都的大雨,令中国高速的经济发展与城市化,成了不少人眼中的表面光鲜。

  中国城市正重复美国走向超级大国道路上犯过的错误。美国《外交政策》杂志这样评价中国像美国般放任汽车数量的膨胀。还有媒体用60年前伦敦烟雾事件提醒中国吸取教训,摆脱新雾都的难堪。有人说,中国需下决心把握好一种平衡,平衡的一端是环保,另一端是发展。

  【环球时本报驻外记者 孙秀萍 纪双城 青木 陶短房 环球时报记者 杜天琦 柳直 汪析 】

(原标题:全球议论北京大雾 外媒称中国在重复美国错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云南镇雄山体滑坡遇难者被强行火化
  • 体育范佩西1球曼联2-1利物浦 麦蒂38分青岛胜
  • 娱乐央视春晚赵本山确定搭档倪萍饰演夫妻
  • 财经国税总局:房产税扩大试点方案暂不出台
  • 科技淘宝一天卖上万口罩 北京销量增130%
  • 博客石述思:职工为何冷对养老金九连涨
  • 读书黑色内幕:国民党突袭钓鱼岛被谁阻拦
  • 教育研究生考环卫工:死也要死在编制里
  • 育儿幼儿园百余孩子办集体婚礼称利于性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