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多地雾霾污染持续 市民称戴口罩仍不敢喘气

2013年01月14日09:22  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1月13日讯(记者 尹海洋)今天白天,济南市区被大雾笼罩,灰霾天气使得济南市区的环境空气质量大幅下滑。据济南市环保局公布的官方数据,今天白天,济南市15监测点中,有10个显示为“重度污染”。而大众网记者在山东环境网查询获悉,全省140个监测点位中,除3个监测点不显示数据外,其余全部显示不同程度的污染,其中菏泽、聊城、德州等市几乎全部显示为“严重污染”。

  “济南今天这是怎么了?不敢喘气了!”今天从早晨天亮开始,济南市区就开始被浓雾笼罩,有网友发表微博称,尽管出门带了口罩,但灰蒙蒙的天还是让她“不敢喘气”。截至下午5点,灰霾天气不仅没有被驱散,反而变得更加糟糕。

  大众网记者在济南市环保局网站查询时发现,截至下午5点,济南市15个监测点中,有10个显示为“重度污染”,3个显示为“中度污染”,就连一向最被市民看好的济南“后花园”跑马岭,空气质量也显示为“轻度污染”,全市均陷于灰霾之中。

  针对这种天气,有网友发帖分析,空气中霾的成分更多一些,主要是空气中污染物较多导致,而气象条件也“推波助澜”。“赶紧来阵大风,把这灰乎乎的东西吹走吧!”网友“压力山大”发帖称。

  省气象台预报员分析说,近日我省冷空气较弱,大气层结稳定,近地层空气湿度大,地面气压场弱,风力小,夜间气温低,导致大雾出现。由于大气处于稳定状态,既无垂直运动,亦无水平流动,致使空气中的污染物无法扩散,导致雾霾产生。

  今天,我省大部地区也被大雾笼罩。大众网记者在山东环境网查询获悉,全省140个监测点位中,除3个监测点不显示数据外,其余全部显示不同程度的污染,其中菏泽、聊城、德州等市几乎全部显示为“严重污染”。

  大众网记者查询山东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发布平台发现,截至13日18时,除东营广南水库、聊城二轻机械厂、聊城海关等3个监测点位没有显示数据外,其他的140个监测点全部显示为不同程度的污染,其中聊城、德州、菏泽等地几乎全部显示为“严重污染”。 就连一向以空气质量优良著称的沿海城市也全军覆没,威海6个监测点位全部为“中度污染”。

  大众网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大雾、灰霾天气明天将持续。据预报,今天夜间至明天上午,鲁西北和鲁中地区有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其他地区有轻雾,明天下午全省大部地区有轻雾或霾。

(原标题:灰霾袭鲁"雾染"严重 137个监测点全"沦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云南镇雄山体滑坡遇难者被强行火化
  • 体育范佩西1球曼联2-1利物浦 麦蒂38分青岛胜
  • 娱乐央视春晚赵本山确定搭档倪萍饰演夫妻
  • 财经国税总局:房产税扩大试点方案暂不出台
  • 科技淘宝一天卖上万口罩 北京销量增130%
  • 博客石述思:职工为何冷对养老金九连涨
  • 读书黑色内幕:国民党突袭钓鱼岛被谁阻拦
  • 教育研究生考环卫工:死也要死在编制里
  • 育儿幼儿园百余孩子办集体婚礼称利于性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