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镇雄受灾村庄重建选址确定 每户获补助4至5万

2013年01月14日09:53  云南网

 昭通市镇雄县委副书记陈祥金昨日透露,山体滑坡灾后重建已启动规划编制工作,目前村庄重建的选址已经确定,政府将对民房重建补助每户4万到5万元。

  镇雄县果珠乡高坡村赵家沟发生特大山体滑坡灾害,造成46人死亡两人受伤,有14户民房被毁、两户受损,有3个村民小组136户629名群众受到威胁已被转移安置。当地政府决定对3个村民小组集中搬迁、易地重建。

  陈祥金介绍,12日搜救结束后,救灾工作重点已转移到善后和受灾群众安置。12日下午,灾后重建规划编制工作启动。经国土、住建等部门现场勘查,村庄重建选址确定在距离赵家沟大约两公里的高坡村田坝,占地约60亩。当地没有地质灾害隐患,地形比较平缓,是村庄重建的适宜地点。

  据介绍,经市县救灾指挥部会议研究,初步决定将对灾毁民房恢复重建给予每户5万元补助,对其他重建民房每户补助4万元。这是保底的补助标准,如果上级补助和社会捐助资金较多,补助标准可能进一步提高。此外,当地政府还将协调金融机构安排每户贷款额度3万元,县财政给予3年贴息支持。

  陈祥金说,重建后的村庄将有街道、卫生室、活动广场、卫生公厕、农家文化大院等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目标是建设成为“生态宜居、体现浓郁彝族文化特色的民族团结示范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云南镇雄山体滑坡遇难者被强行火化
  • 体育范佩西1球曼联2-1利物浦 麦蒂38分青岛胜
  • 娱乐周立波不满徐峥言论 发微博暗讽
  • 财经国税总局:房产税扩大试点方案暂不出台
  • 科技淘宝一天卖上万口罩 北京销量增130%
  • 博客石述思:职工为何冷对养老金九连涨
  • 读书黑色内幕:国民党突袭钓鱼岛被谁阻拦
  • 教育研究生考环卫工:死也要死在编制里
  • 育儿幼儿园百余孩子办集体婚礼称利于性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