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不排除续向美采购先进武器保护台湾

2013年01月15日15:30  环球时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马英九15日说,两岸关系及“台美关系”的发展,彼此并不冲突且相辅相成,不排除继续向美国采购先进武器保障安全。

  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15日在台“总统府”接见美国联邦参议员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时表示,穆考斯基曾单独致函美国行政部门,希望美国政府能出售先进的F-16 C/D战机给台湾,并在美国国会得到许多支持。

  马英九说,他要再次强调,两岸关系的发展及“台美关系”的发展,彼此并不冲突,且相辅相成,未来不排除继续向美国采购先进武器,藉以保障台湾安全、维护台海和平。

  另一方面,马英九指出,台湾也会跟中国大陆改善关系,扩大交流,让双方和解成为第一道防线。

  谈到东海钓鱼岛列屿争议,马英九说,钓鱼岛是台湾的附属岛屿,但为维护东海和平,提出“东海和平倡议”,盼透过协商对话降低紧张,在搁置主权前提下,各方可以探讨共同开发可能性,因为他深信,“主权无法分割,但资源可以共享”。

(原标题:马英九:不排除续向美采购先进武器保护台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云南镇雄山体滑坡遇难者被强行火化
  • 体育阿姆斯特朗正式承认吃药 国足0-2西丙队
  • 娱乐周星驰汤镇业任广东省政协委员
  • 财经汽车三包有效期将不低于2年或5万公里
  • 科技交通部要求9省市车辆安装北斗导航
  • 博客柴静:弃儿为何没人管 实拍:多地雾霾天
  • 读书黑色内幕:国民党突袭钓鱼岛被谁阻拦
  • 教育家长吐槽培训班:攒不够几十万没好教育
  • 育儿3岁女童双肾患结石被疑奶粉有问题